开会时偷懒?!意大利艺术家设计AI人脸识别工具:监督国会议员低头偷滑手机时间!

0
国会议员

在日常工作中,不少人都会因为觉得累、闷,在会议上出现玩手机或者不小心睡觉的情况,不过议员在上班偷懒的话,就不是那么说得过去了。如今,还真的多了一个AI帮人民监督议员是不是真的上班偷懒!

意大利有一位艺术家Dries Depoorter就设计了一款AI人脸识别工具The Flemish Scrollers,以查看议员们是不是上班时都在滑手机。

画面会抓取个别议员的状态,统计有关议员使用智能装置的时间比例,同时显示他们的名字和使用的产品类型,再透过自家的社交媒体YouTube、Twitter、Instagram等平台,公开在开会上玩手机的议员,并标记他们,让民众看看他们的偷懒频率有多高。

Depooter设计这款AI人脸识别工具的心路历程,其实是2年前发生的一件事,当时比利时国会开会时,该国内政部长Jan Jambon在讨论政策时玩起《愤怒鸟》,引发民众的愤怒,因此Depoorter才有这项灵感。

2hzvnw3wo083d9585ctk82d9rbidq2

这项软件是透过Python设计的,并使用机器学习脸部识别来查看这些议员的上班状态,并于7月5日开始上线使用,如果当天的国会会议没有通过网络直播,该软件会抓取以前在YouTube上频道比较旧的影片来学习,以提高准确度。需要强调的是,有关议员是在“玩”手机还是找资料,有关软体暂时似乎无法分辨出来。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