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终止3G网络困难重重?调查:大马有81.9% 3G用户仍未订阅4G服务,12% 3G用户未具备支持4G网络手机!

0
opensignal 3G 1

早前政府就在拟定数码基建蓝图“国家数码网络”(JENDELA)时就宣布,将在2021年尾这段期间逐步淘汰3G网络,同时要求电讯公司尽快将3G用户切换4G的网络。不过通过调查发现,依然还有81.9%的3G用户还未升级至4G。

credit peopleimages via istock 2155 801842396 0 0 14124880 800 640x427 1

经常监控与电讯领域相关数据的OpenSignal指出,许多用户仍然使用3G网络的原因有以下的3个。

202107 mys 3g only chart1 1

根据Opensignal在2021年4月1日至6月29日期间收集的数据,大马有81.9%的3G手机用户实际上拥有支持4G的智能手机,并居住在4G覆盖的地区。OpenSignal认为,这些用户或许是没有支持4G的SIM卡,或是还没订阅4G服务,而另外一种可能是用户在手机上关闭了4G功能,因为一些用户可能认为将手机设置为3G,能够延长电池寿命。其实,随着包括新芯片组和网络设备在内的4G技术的进步,连接到4G其实更加的节能。

根据OpenSignal的数据,剩下的12%用户没有支持4G的设备,不过曾在4G覆盖的地区上网,而有大约6.1%的用户处于没有4G网络支持的地方。

OpenSignal 3G Sahaja 950x618 1

与4G网络相比,3G智能手机用户的下载速度明显较低,平均为3.7Mbps,比4G用户(13.4Mbps)慢72.1%。

从最新的调查结果来看,4G覆盖目前并不是一项问题,目前需要让用户有正确的订阅(SIM卡)和设置,以便能够访问更快的网络。

除了拥有更快的移动数据之外,用户也可以通过VoLTE享受更好的语音通话,当然,目前并非所有电讯公司都为所有订阅者启用了VoLTE。如果没有VoLTE的话,4G设备需要连接到速度比较慢的2G网络,才能够拨打或者接听语音电话。

Source :
4GOpenSignal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