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训练法!中国利用航天技术:帮助中国游泳队拿下奥运金牌+打破世界纪录!

0
中国 CP

中国游泳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不仅夺下多面金牌,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原来,这些运动员去的这些成绩不仅因为刻苦训练,还有中国现代化科技的支持。最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就表示,早前中国游泳队在训练备战奥运会期间,该集团就把旗下的航天十三所时代光电公司应用在火箭的惯性技术成功嫁接在游泳训练中,通过数据分析帮助运动员科学制定训练方案,为提高成绩提供科学支持。

中国 1

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指出,航天十三所时代光电公司成功把应用在天上飞的惯性技术成功运用在中国游泳队的训练备战中,该公司利用惯导分系统得到运动员每一秒的姿态、呼吸情况以及在泳池里每一次往返的划频、划幅、划次、转身时间等多项技术参数,实现了对每个动作的精细量化评估。

中国 2

此外据了解指出,这项训练备战中采用的该公司就模拟游泳过程中所受流场,对典型游泳速度下不同技术动作姿态和阻力的测试,探究在典型游泳速度下,运动员不同姿态所受阻力的规律,为中国游泳教练团队提供线索,并且为选手们制定出确定训练方案、改善运动员身体流线型、优化技术动作。而参与这项实验研究的中国国家队选手就包括日前在奥运会夺得金牌的张雨霏与杨浚瑄之外,也包括了其他四位选手徐嘉余、刘湘、闫子贝、余依婷。

Source :
奥运会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