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不敌Chromium浏览器?Firefox 3年里流失4600万名活跃用户!

0
Picture3 1

Mozilla Firefox曾经是很多人最爱的浏览器,但近年来却逐步被用户所抛弃。报道据Reddit用户的消息指出,Mozilla的官方统计显示,2018年底Firefox月活跃用户数量为2.44亿,但是到2021年第二季度末期,这个数字已经下降到1. 98亿。意思是Firefox用户在三年里整整流失了4600万名用户。

在这个大多浏览器都在应用着Chromium(Google开发的网页浏览器)的时代,Mozilla Firefox是少数与Chromium强力抗衡的非Chromium浏览器之一。即便如此,速度慢与工具不兼容的问题都导致Firefox始终处于下风。

Picture2 2

(Mozilla Firefox 2019年 1月份至2021年7月份的月活跃用户量)

除了Chrome以外,Opera和Microsoft等浏览器也在应用着Chromium架构,因而使Chromium几乎垄断了浏览器市场,尤其Chrome和Edge都占据了世界上最受欢迎浏览器的头两个名额。Chrome和Edge也分别是Android设备和Windows设备上的默认浏览器因此大多用户也不会特地去下载其它的浏览器来使用。 虽然这些年来Firefox也有不断更新和改进,可还是有些Web服务只兼容于Chromium的浏览器。再加上资源占用、存储空间占用较高的问题,使得Firefox的用户逐渐减少。即使 Mozilla在今年6月推出了Firefox 89,有了新的外观和操作,可是用户量也未见增长。

Picture1 1

不知道Mozilla Firefox还有没有更好的更新能挽回失去的用户和吸引新用户呢?

(本文由编辑Emily撰稿)

Source :
Firefox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