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首次玩起金属摇滚!DeepSlayerX发布6首自创的金属乐,在SoundCloud就能听到!

0
AI 1

史上第一个玩摇滚的AI,DeepSlayerXL已在soundcloud发布第一个金属乐专辑,含有6首自创歌曲。它是一个基于Transformer-XL语言模型训练的智能程序,可以自动生成金属音乐数据。

9f24a21d ef66 4cf6 9564 2574842d6def

虽然说AI写歌创曲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可是会创写金属乐的AI, DeepSlayerXL 算是第一个。 DeepSlayerXL 的开发者是一位名为Bernhard Mueller的网络安全研究人员。在青涩的90年代,还是青少年的Mueller深深迷上了金属乐并参与了乐团,热爱演奏。因此诞生了想要开发一款能够创作金属乐的AI程式。

Mueller以现有的一款音乐智能程序musicautobot为基础,编写代码,改造出能够自动生成金属乐的DeepSlayerXL程序。这款金属乐智能程序的核心同样离不开Transformer-XL语言训练模型。Transformer的功能是在机器语言建立中允许各个数据单元直接连接,以能过达到长期依赖的关系。而 Transformer-XL语言训练模型是改进版的Transformer,能够解决长序列问题,以致数据单元之间可以达到更稳定的依赖关系。

该程序将 MIDI 音乐数据,转换为语言模型可识别的编码文。然后以训练中具备自动生成 token编码数据的能力,以同样的规则转换为 MIDI 音乐数据,完成编曲。Mueller先从网络上下载了3604首俄罗斯MIDI歌曲以作为训练数据。然后将每首歌向任意方向移调半步,由此获得了 18k 完整的 MIDI 歌曲训练数据。

接着通过 musicautobot 标记和流行音乐 Transformer 的 BAR 标记规则,将每个音符的音高和时长用对应 token 编码,并在标记中体现出音符演奏顺序,解决多个音符叠加的识别难题。使用转换为 token 编码的 MIDI 数据集,对 TransformerXL 模型训练 200 个小时,完成语言学习。自动生成一系列 token 数据后,按照同样的编码规则,将其转换为 MIDI 音乐数据,完成金属乐创作。

8d92b60a 18f0 4b70 bd47 6f78eecd0a82

 对 MIDI 音乐进行 token 编码转化

由于对整体结构没有相应的训练,DeepSlayerXL 还无法做到写出节拍一致结构完整的曲子。因此它创作的音乐具备独特风格,能够跨越多个流派,不受框架局限。Mueller接着让GPT-3(Generated Pre-trained Transformer 3)来评估DeepSlayerXL所创造的金属乐。 GPT-3是由OpenAI开发的无监督的转化语言模型,通过编程训练,提供一篇完整的文章或故事。

b734ed1a03fc459cb56162cd1e83cfcc

GPT-3对DeepSlayerXL几首音乐的评价:

【A Pumpkin’s Life】这首歌和南瓜派没有任何关系,它带有 80 年代老式垃圾摇滚的痕迹。另外,这首歌的歌词也让它本身变得有趣,讲述世界如何变得越来越危险,我们需要为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做好准备。这是一个非常深刻的哲学问题。评分:6/10

【Death Angel】这首歌是关于死亡和谋杀,因为提了好几次“angel of death”和”death angel”。死亡天使是指一个邪恶灵体控制了另一个人的肉体并会不惜一切地代替此人。这种灵体通常把自己展现为黑色体,有翅膀和拥有红色眼睛。它是会导致恶梦并食用于恐惧和邪恶思想。不确定这首歌是否是讲诉着这种故事。评分:2.5/5

【Perl Rain】这首歌是有关一个觉得自己不喝酒、不吸毒而感到帅气的家伙。他其实一点也不聪明,反倒是个失败者。这首歌完美展现了音乐在这20年内的成长。它不仅是关于一个青少年抱怨人生的痛苦,更是一个艺术。评分:5

有兴趣想听一听人类史上首个AI创作的金属乐专辑,可以到soundcloud上聆听。此外,Mueller也开放了该智能程式让大家可以试一试这款AI来创做自己心仪的音乐,DeepSlayerXL。希望更加了解Mueller的创作历程可到这里看看。

Source :
AI金属乐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