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剧情即将成为现实?Mojo Vision释出首款AR隐形眼镜原型:可连接手机投射AR,闭眼也能读书看戏!

0
lens 1

或许动一动眼球就可操控一切的未来已经离我们不远了。日前来自美国的AR隐形眼镜初创公司 Mojo Vision 首席技术官 Mike Wiemer 在一年一度的 Hot Chips Processor 大会中,介绍了该公司与日本最大的隐形眼镜制造商 Menicon 合作研发面向未来的AR隐形眼镜最新进度。

mojo vision

Mojo Vision和Menicon合作的AR隐形眼镜被取名为Mojo Lens。作为一款可穿戴设备,Mojo Lens能够在现实世界的基础上叠加一层数字信息。该设备的核心是一个小过0.5mm的六角形显示器。并且每个绿色像素是红细胞宽度的1/4。Mojo Lens采用一种称为“femtoprojector”的微级投影放大系统,让AR图像投射在佩戴者视网膜的中央区域。

7b3124444adc4b1

镜片上被一圈电子部件围绕着,包括了一个可捕捉外部世界画面的摄像头、处理图像和控制显示的计算机芯片以及可跟外部设备进行无线通信的设备。这就表示这款设备应该可以通过其他电子设备来投射AR图像或控制AR显示。

ae7aa47b47b62db

Mojo Lens 还配备了一个眼球追踪器,让AR显示功能可以随着眼球的动作移动,那用户就能随时看到AR不会出现画面损坏的情况。该设备是靠“relay accessory”的外设设备来处理、控制AR图像并给用户提供界面。所以即使闭上眼睛,用户也可以通过Mojo Lens读书或看戏。该设备是由电池发电,因此可以像智能手表一样支持无线充电。Mojo Vision也希望初代Mojo Lens可达1小时的电池续航能力。

maxresdefault 4

Wiemer也表示相关原型已通过毒理学检测,代表该设备可以安全佩戴。如果一切顺利,Mojo Vision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提供一款功能齐全的原型装置。假如Mojo Lens以后能够成功推出市场,它将为视障人士带来福音,例如为他们显示文字,也可帮助运动员让他们不必转向其他设备便可查看自己的身体状态。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