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来了!财长:吉隆坡、布城及赛城将在今年底实现10%的5G网络覆盖率!

0
5G 1 1

随着大马将在今年年尾(2021年)12月份在吉隆坡(Kuala Lumpur)、布城(Putra Jaya)及赛城(Cyber Jaya)启动 5G 网络,对此在昨天(9 月 9 日)我国财政部长就发出豪言表示,吉隆坡(Kuala Lumpur)、布城(Putra Jaya)及赛城(Cyber Jaya)将在今年内实现 10% 的 5G 网络覆盖率!

除此之外,部长也表示随后从明年(2022年)起,雪兰莪州、槟城、柔佛、沙巴及砂拉越的五个主要城市及地区开始部署 5G ,并且在年尾(2022年尾)在这些地区的主要城市实现 40% 的 5G 网络覆盖率,之后再分阶段将 5G 网络覆盖率扩大至全国其他地区。

与此同时,财政部长也表示,政府的目标是在 2024 年以前,在全国范围实现高达 80% 的 5G 网络覆盖率。

5G 1

带大家回顾早前 GSMA 就委任了一家独立咨询公司 Windsor Place Consulting Pty Ltd 公司制作独立报告,在报告中该公司对于大马将 5G 网络由单一公司承包一切的举动,感到十分担忧,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大胆且兼具风险的举动!同时在报告表示,马来西亚拟议的 5G 频段可能还不够,因此大马使用者在使用 5G 网络的时候,可能无法享用到顺畅的体验。此外,由单一公司建造、持有和营运 5G,也是一个非常冒险的举动。

至于 GSMA 的调查是否准确,就有待当政府推出 5G 网络时就能揭晓了!

Source :
5g覆盖率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