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国采取限电策略,导致芯片原材料硅大面积减产,价格暴涨近300%!外媒:终端产品或引来另一轮涨价潮?

0
硅 CP

根据外媒报道显示,近两个月以来被用于芯片生产以及其他行业,例如玻璃生产、混凝土以及硅胶产品的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成分——金属硅,其价格暴涨了将近 300%,而这一系列的价格暴涨或许将再度引发另一轮终端产品的涨价潮。

硅 1

尽管硅元素丰富到足以占到地壳组成的28%,但是更高的芯片需求以及水源短缺等一些列的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设备供应商,因为硅本身就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领域。据了解,彭博社报道指出,中国为了减少电力的消耗,部分重要的硅材料产区被命令从9月到12月在8月的水平上减产90%,这迫使原本介于每吨1200美元至2400美元的硅价格,飙升至每吨10000美元左右的价格。

硅 2

稀缺而昂贵的材料直接冲击了太阳能行业,太阳能级多晶硅的价格在周三跳涨了13%,创下2011年以来的最高价格。对此外媒就预测,硅的价格或许将会很长一段时间保持高位,因此厂商们购买硅的额外成本,很可能会影响到生产和最终消费者支付的商品价格。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