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与台积电或共同投资芯片工厂,日本政府将补贴一半和2024年投入运营!

0
sony tsmc joint chip factory at japan 3

随着全球芯片短缺问题一直持续,其中一个解决方式就是开设工厂增加产量。根据日经新闻Nikkei的报道指出,有知情人士透漏,Sony 和台积电“正考虑”合作在日本西部熊本县投资兴建一座价值8000亿日元(约70亿美元)的半导体工厂。

sony tsmc joint chip factory at japan 1
Credit: Nikkei

据消息人士们透露,工厂设立的位置将在Sony的图像传感器工厂毗邻,将耗资 70亿美元,而日本政府将补贴一半的成本。此外,Sony可能持有负责管理该工厂的一家新公司的少数股权,而工厂计划于2024年投入运营,将生产用于相机图像传感器、汽车和其他产品所需的半导体芯片。

sony tsmc joint chip factory at japan 2

针对此报导,Sony和台积电都未立即回应。不过,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在今年7月的股东会时就曾表示,正评估去日本设晶圆制造厂。在不久前,台积电还表达了与Sony合作的开放态度,而如果最终真的实现了该计划,这将会是台积电在日本的第一座半导体工厂。

不过,由于工厂要到 2024 年才能投入生产,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帮助芯片短缺问题。此外,Sony和台积电本身,以及IBM和富士康等其他大公司也指出芯片短缺可能会再持续几年,直到半导体产能基本上能够满足需求。

Source :

About author

Zing Gamer

马来西亚中文游戏媒体,誓为大家带来最新最热的游戏新闻、提供新游戏的测评和攻略!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