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roRes 视频录制,1分钟 4K ProRes 视频就占用了6GB空间!

0
apple prores img4

随着 Apple推出了iOS 15.1正式版更新,iPhone 13 Pro 以及 Pro Max 就开通了ProRes视频功能,让用户提升视频拍摄体验!

apple prores img2

ProRes 与 H.264 和 H.265 一样,是一种高质量的视频格式编解码器技术, ProRes 的高色彩保真度和低压缩率不仅可以让用户录制视频,还可以在保留原始质量的同时压缩文件。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在 iPhone 上录制和编辑内容,无需任何其他设备,当然也以将 ProRes 视频从 iPhone 导入 Mac 上的 Final Cut Pro 应用程序进行多流实时编辑。

apple prores img3

虽然说ProRes已经是压缩文件了,但还是在 iPhone 上会占用大量空间,而根据官方在 iPhone 手机上的提醒,录制1分钟的10-Bit HDR ProRes HD格式将会消耗大约 1.7GB 的存储空间,而如果录制1分钟4K格式将会用掉大约6GB的存储空间,也就是说录个10分钟的4K ProRes 就会用掉大约60GB空间,1小时就大约360GB空间!

apple prores img1

这也是为什么 Apple 限制了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128GB 版本的 ProRes 只能录制 1080p,而 4K ProRes 只适用于 256 GB,512GB 和1TB版本,所以有在用 iPhone 录制 ProRes 视频的朋友记得要注意录制时间!

Source :

About author

Zing Gamer

马来西亚中文游戏媒体,誓为大家带来最新最热的游戏新闻、提供新游戏的测评和攻略!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