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例!X分钟看完一部电影发布者侵犯知识产权:获刑2年+高达7万令吉罚款!

0
X分钟

在YouTube上,不难看到已经有许多类似于YouTuber谷阿莫“X分钟看完XX电影”的速食电影类,这些影片确实可以帮助观众更快以及简单的了解整部电影的过程,也不会让观众花费太多的时间去观看一部电影。不过这些速食电影类其实很有可能会面临侵犯版权的问题,其中在今年6月时,日本更首次因为发布“电影解说”类短视频捕捉了三名日本创作者。

Youtube3

昨天(11月16日),宫城县仙台地方法院最新判决下达,这三名创作者均被判处侵犯知识产权罪,将遭受有期徒刑和巨额罚款。今天就来到了二审判决,三名创作者都受到了有罪判决。其中主犯A被判有期徒刑2年,缓期4年,罚款200万日元(约RM72708),从犯B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期3年,罚款100万日元(约RM36354),而被告C则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期3年,遭50万日元(约RM18176)罚款。

据悉,该起案例将对今后关于各种擦边球侵犯版权的行为提供极其严厉的警示,并为今后类似案件的审理提供了范例。

guamoyoutuberjapanmovie4

日本放送协会(NHK)此前也对这类的案件指出,谷阿莫式懒人包电影解说也被称为Fast Cinema影片,在日本有持续增加的趋势,不仅导致日本片商损失,也涉嫌侵权的可能,因此日本电影公司和动画公司就组成“内容产品海外流通促进机构”(CODA)正式展开调查。

这类型电影解说的影片许多都是截取电影片段或停格画面,再加上字幕和旁白来进行描述,而这些短片的画面也未经过电影发行商的版权批准,显然电影公司也会不高兴。

另外这些影片的点击率更高达数百万,让影片创作者每月可获得高额的广告收入。内容产品海外流通促进机构(CODA)指出,这样的电影解说不仅导致电影业界因为疫情陷入困境,同时也无法容忍任何他们趁此机会获取高额广告收益。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