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招标5G将导致开发成本过高!通讯部长:DNB独自建设成本更低,5G网络费将比4G便宜!

0
DNB CP

为什么通讯部会采用单一公司开发 5G 网络基础设施呢?这项问题肯定浮现在每个人的脑海里吧?对此在昨天(11月18日)通讯部长在回答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提问时表示,“若我们使用竞拍方式出售5G频谱,其价格成本将转嫁给消费者,这意味著其售价越高,消费者就需支付越高的费用以使用 5G 服务。”

部长表示,其他采用公开招标或是竞拍方式的国家,这间接导致了 5G 频谱的价格非常的高,有着的 5G 频谱甚至能达到 150 亿令吉,不过政府在采用单一公司建造 5G 网络基础设施,根据预估 5G 频谱的最终价格预计只有 60 亿令吉。除此之外,政府采用这项单一模式,主要是为了希望在推行 5G 网络的时候,网络服务费会比 4G 网络费用来得更低更便宜,好让民众能享有 5G 网络。

DNB 1

最后部长也说,MCMC 将会在 DNB 与电讯商之间进行协商,以避免双方随意设定过高的价格。

5G 2 1 1

其实在此之前,通讯部长表示在过去我国电讯商建设网络基础设施都是以效益作为最优先的考量,导致一些经济落后的地区以及乡村地区未能获得基础建设,又或者是出现基础建设重叠的情况出现,而这些成本更是直接转嫁给消费者身上。

这也间接导致用了长达 8 年的时间才达到 80% 的 3G 以及 4G 的网络覆盖率,如今政府透过采取单一的模式进行,期望能在 3 年内实现 80% 的 5G 网络覆盖率。

5G 3 1 2

根据最初的目标,政府的目标是最早在今年年底向公众推出 5G 网络。在初期阶段,5G 服务将在赛城、布城和吉隆坡提供。不仅如此,早前 DNB 表示,在大马最低的 5G 网速将从 100 Mbps 起跳。在大马,DNB 将负责管理 5G 网络的基础设施,而电讯商主要服务将是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服务。

249897366 558700905235819 3208335322894737659 n 1

此外,早前财政部长在提交 2022 年财政预算案时 表示到了2022年,全国的5G覆盖率将会扩大至36%,而这些地区就包括柔佛、雪兰莪、槟城、沙巴以及砂拉越的主要城市地区。

5G 1 2

在 11 月 10 日部长就透过 Twitter 公布 5G 网络的下载速度,在测试中,我们能看到全数的下载速度都超过了 1000 Mbps,从上述的对比来看,参与测试的电讯商一共有五家,分别为 unifi mobile、Celcom、Digi、Maxis 以及 U Mobile。在测试结果,我们能发现 5G 下载速度最快的电讯商为 unifi mobile 以平均 1226 Mbps 下载速度位居第一,其次是 Maxis 以平均 1145 Mbps 下载速度排名第二,接着则是 Digi 以平均 1125 Mbps 下载速度排第三。

5gDNB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