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腾讯成首要目标!传中国计划开征数据税:透过数据所获得收益的其中最高30%回馈给社会!

0
数据税

根据日媒报道,中国政府或计划开征数据税(data tax),其中就包括对大型网络公司在内的平台,以达到主席习近平的共同富裕目标!

ebd7 irpunai1298446 1 1

在上个月于上海举办的年度外滩金融峰会上,中国重庆前市长黄奇帆就表示,拥有大量用户个人资料的平台应该将透过这些数据,所获得的收益的其中20%至30%回馈给整个社会,包括提供这些资料的个人,而非特定的既得利益者。

黄奇帆曾在上海担任中共经济政策官员,2010年又成为重庆市市长。就以他的上述发言来看,中共政府很有可能正在考虑这项计划。

merlin 154760592 e4d28db9 006d 42b1 b9d9 f4c68f2c38a3 master1050

近年来,阿里巴巴、腾讯等中国互联网巨头都利用旗下服务所收集的大量个人资料赚取了巨额的利润,因此引来了不少批评。黄奇帆也曾表示,国家应该拥有数据的管辖权和交易权,而非由互联网公司引领数据经济。有媒体猜测,这似乎将向大型网络服务供应商发起攻击。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