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3G网络计划】Digi释出关闭3G网络时间表:12月6日开始于吉兰丹、彭亨及登嘉楼关闭!

0
Digi关闭3G

根据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早前在拟定数码基建蓝图“国家数码网络”(JENDELA)计划时就宣布,将在2021年尾这段期间逐步终止3G网络,以提高4G网络的覆盖范围和性能。为了响应政府的这项政策,大马各大电讯商也开始进行部署,而Digi也在网站上发布通知表示,将于12月逐步在特定地区关闭3G网络的运作!

619af5c7d963e5b63fb2103e Digi Upgrade to 4G Schedule EN

根据Digi给出的时间表来看,Digi将在12月6日率先在吉兰丹、彭亨以及登嘉楼关闭3G网络,具体完整表如下:

  • 吉兰丹、彭亨、登嘉楼 – 12月6日
  • 沙巴 – 12月13日
  • 柔佛、马六甲、森美兰 – 12月16日
  • 吉打、霹雳、玻璃市、彭亨 – 12月20日
  • 雪兰莪、吉隆坡、布城 – 12月22日
  • 砂拉越 – 12月30日

早在今年7月,电讯公司就在其2021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中指出,已经成功在Port Dickson进行关闭3G试点。在随后的2021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Digi表示只有不到300,000名用户仍在使用3G网络。

在覆盖方面,根据两个季度的财务报告,Digi的LTE网络覆盖了该国92%的人口,除此之外,其中75%的人口也在电讯公司的LTE-A服务范围内。

5G Infrastructure SS generic

根据JENDELA发布截至9月底的报告来看,大马约有210万3G用户中有高达120万用户已迁移至4G网络。MCMC早前透露,关闭3G网络是为了能够优化及加强4G网络,以巩固5G网络的基础建设,并逐步发展5G网络计划。欲知更多详情,也可以前往Digi官网了解更多。

Source :
3gDigi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