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物价预计将飙涨30%至200%!消费人协会主席:最低薪金应调账至RM2700才能生存!

0
template 70

据南洋商报报道,由于全球物价暴涨的缘故,我国预计明年的物价也会飙涨30%至200%!

由于我国至今依旧依赖进口以供应必需品,再加上马币汇美元的的币值下跌,商家被迫支付更高的成本,进而造成了价格飙涨。比方说,我国在肉类方面,需要向澳洲进口,但由于马币币值下跌,我们必须要花更多的钱来进口肉类!

54543564 696x366 1

不仅如此,有些商家为了弥补去年行管令造成的亏损,任意涨价。以上种种原因,包括了马币币值下跌,商家任意调账价格等,都是促成涨价潮的原因!

不过万物皆涨,维度薪水不涨!梳邦及莎亚南消费人协会主席雅谷乔治告诉《马来西亚前锋报》,物价上涨30% – 200%,但薪水涨幅却没有与物价涨幅成正比,因而造成B40群体面对更加沉重的生活压力!

他说:如果要明年的生活更舒适,我国最低薪金应该也进行相对的调整,并提高到RM2700,而不是保持在现在RM1200!同时,他也促请政府成立特别工作队,以监控物价的飙升,避免民众再煎熬多一年!

Source :
物价飙涨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