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rix成真?外国团队用活体脑细胞创造盘中大脑芯片,学习速度比传统AI快18倍!

0
zing 33

与其训练沙子会思考,不如直接训练大脑服从指令?

据外媒报道,外国研究团队 Cortical Labs 在通过把100万个活体脑细胞,在培养皿中生长之后,通过与传统的继承电路联合在一起,创造出了全新品种的活体芯片 —— 盘中大脑(DishBrain)。

9af48808 691f 4bd7 8743 2a17a8ee8ca1

悉知,这个全新的盘中大脑活体芯片是通过把脑细胞放在高密度的微电极矩阵,学习如何玩乒乓球电子游戏 —— Pong。在通过不断重复打乒乓球,盘中大脑芯片仅需要5分钟就可以学会玩乒乓球游戏的诀窍,而传统的人工智能则需要90分钟才学会!

340a5bdc ca0f 4afc 9c89 ade98dfbb7c4

研究单位首席科学家 Brett Kagan 表示,由于盘中大脑的脑活体细胞是活着的,因此相比起传统的人工智能,他们可以更快的完成目标导向任务;同时他也透露,这些脑活体细胞生活在的世界可以堪比《The Matrix》(黑客帝国)中的人类一样。

440b3916 c95b 41ef 8ec4 38e017678a97

不过,虽然盘中大脑学习的速度非常快,但相比起神经网络驱动的DeepMind相比,盘中大脑在游戏水平上依旧不及高级的人工智能。但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进入研究的只有部分的人类脑细胞而已,而不是完整的头脑;因此,如果撇开道德束缚的话,他在未来发展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Source :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