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Apple M2芯片开发接近完成,将采用台积电4nm制成!18个月后将升级至M3系列芯片!

0
Apple CP 3

随着多家芯片制造商都相继推出旗下最新一代的旗舰新品,而最近就有台湾媒体报道,日前 Apple M2系列芯片已经开发已经接近完成,并将采用台积电 4nm 工艺制作量产。不仅如此,台湾媒体引述供应链业者的消息,往后 Apple Silicon 将以每 18个月为周期进行升级。

Apple 1 4
Apple 4 1
Apple 5 1

根据台湾媒体的消息指出,随着 Apple 将芯片产品线区分为 M1、M1 Pro 以及 M1 Max 三个等级,因此 Apple 很大可能会在 2022 年重新调整 Mac 系列的命名,以便更能精确搭配 M2 系列芯片的分级,同时做出产品差异性和市场的区隔。

Apple 2 1
Apple 3 2

与此同时,台湾媒体引述的消息来看,未来 Apple Silicon 将以每 18 个月为周期进行更新,2022 年下半年将会推出研发代号为 Staten 的 M2 芯片,2023 年上半年再推出研发代号为 Rhodes 的 M2 Pro及Max 新款芯片的架构,并根据绘图核心的不同发布M2 Pro及M2 Max等两款处理器。此外,18个月周期后的更新,M3系列芯片预计将会采用台积电3nm工艺进行量产。

Apple A16 Bionic chip SoC

在最后消息也透露,Apple 将会在明年推出两款 A16 Bionic 芯片,这两款芯片都将会采用 6 核心处理器作为架构,不过会依据绘图核心数的不同进行差异化。不过从目前的消息来看,A16 Bionic 芯片将会支持 5G 双频段、新一代LPDDR5、WiFi 6E等技术规格。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