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世纪大水灾】调查显示:Twitter有近500万则有关水灾求助+救援的推文!

0
水灾 CP

大马在近日面临罕见的大水灾,面对突如其来的大水灾,社交平台就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了,有些灾民通过社交平台寻求帮助,而有些人士更是透过 Hastag(#)在社交平台为灾民们筹集所需用品,例如食物、充电宝等用品。

水灾 2

近期一项调查显示,本月(12月)18日至21日期间,在全球有关大马水灾的推文就有多达 500万则!根据 Twitter Asia Tenggara 的消息指出,近期大马水灾寻求帮助、获取正确资讯及追踪最新水灾详情的 5 个热门 Twitter 标签(Hastag;#)分别是紧急洪水(#DaruratBanjir)、紧急水灾(#banjir darurat)、水灾(#banjir)、人民照顾人民(#rakyatjagarakyat)及我们照顾我们(#kitajagakita)。

水灾 1

根据说法指出,像是 #banjirdarurat 的标签就散发出不分你我的团结精神,并鼓励民众为灾民们收集所需的援助以及给与他们支持。在水灾期间,民众也积极的通过 Twitter 获取有关受影向地区的最新资讯,以拯救尚未获援助的受害者。

MCMC 4

得力于许多民众在 Twitter 上分享关于洪水灾害的资讯,因此也让民众团结起来,并积极地提供资金、食品捐赠、发起志愿者活动和动物收容所的援助。

MCMC 3

报告也说,透过 Twitter 上的标签功能,能让非政府组织(NGO)能更快速的向有需要的灾民们第一时间提供帮忙。不仅如此,在 Twitter 上拥有大量粉丝的账号,也透过自身的影响力直接向需要帮忙的灾民们筹集所需物品。

最后提醒大家,为了确保在 Twitter 能够获取最准确的消息,大家需要观看追踪人数居多以及官方媒体的账号为准,以免被错误的消息混淆。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