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造太阳核聚变运行破千秒;创下世界纪录!

0
zing 4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等离子体物理研究上有所突破!

据了解,这个拥有“人造太阳”之称的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在长脉冲高参数等离子体运行,持续运行了高达1056秒,并创下托卡马克装置高温等离子体的运行最长时间!

悉知,EAST是一个拥有类似于太阳的核聚变反应机制,其存在的目的是用于研发并探索核聚变能源的应用,并产生再生能源!简单来说,就是让人类可以在地球上制造太阳,并采集太阳的能源来用!

48591e09 caeb 4093 9a3f 17db82508a10

EAST建成了10余年,先后已经实现了稳定的101.2秒稳态长脉冲高约束等离子体运行以及电子温度达到了1亿摄氏度的20秒等离子体运行等国际突破!

或许有朝一日,人类真的可以像蜘蛛侠里面的八爪鱼博士说的那样:掌控太阳的力量(The power of the Sun in the palm of my hand),给人类带来更干净的能源!

Source :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