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依赖外劳!首相:政府将制定机器人发展蓝图,增加机器人的使用以提高大马的生产力!

0
机器人 CP

为了减少对外劳人口的依赖,首相依斯迈沙比利近日在出席一项活动时表示,大马将制定《机器人发展路线图》,以便推广机械化使用,提高大马的生产力,减少对于外劳的依赖。

首相依斯迈沙比利在主持数码经济理事会和全国工业革命 4.0(MED4IRN)会议后,在 Twitter 上发布文告表示,大马将会制定《机器人发展路线》,以减少对于能源和人力的依赖。首相表示,大马员工和机器人的比例在 2019 年为每 1 万名员工对 55 台机器人,而政府如今的目标是要在 2030 年,将机器人的比例提升至每 1 万名员工对 195 台机器人。

根据小编的算法,如果大马需要在 2030 年达到这项目标,大马每年需要将比例平均提升 17.5 台机器人才能达到目标。

对此为了达到这项目标,首相表示政府将会成立一个工作队,遴选适当的公共和私人界联营计划(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以监督推动这项计划。不过首相表示,这项计划主要将由私人界承担,而政府将会扮演推动的角色,例如使用 5G 技术的医院和只能城市等。

在最后首相也表示,在会议上也汇报了有关国家数码网络(JENDELA)、加强数码化中小企业(PUPUK)的计划进展,其中在 PUPUK 全国一共有 883 个大马一家数码经济中心(PEDi)运作,另有 28 个会在今年( 2022 年)3 月 31 日前运作。

Source :
机器人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