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切记别看手机!男子开车手拿电话看Waze,被开罚单还要亲自上庭接受裁决!

0
Waze

开车看 Waze 已经是许多车主的日常。但切记不要手拿手机看 Waze,不然就得承担惨重的代价啦!

近期就有名网民在 Facebook 上发文分享,自己首次上法庭就是因为开车手拿手机看 Waze,结果惨遭交警开罚单,得亲自上庭接受法庭裁决。

WhatsApp Image 2022 02 21 at 9.14.58 AM wpp1645406212789

这名 30 岁的男子就在 Facebook 发文表示,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上法庭,他也提醒各位民众切记开车时不要接电话或看手机。他表示,他此次收到的罚单为 RM1000,经过求情减至 RM400。

该名男子也提醒民众,开车不要接电话和看手机,也提醒大家记得买手机支架。

他表示:“现在的人 WhatsApp 没秒回就马上打来,说了在开车还要拼命讲。” 而且他还看到 2 名囚犯穿着牢衣等着判决,让他感到鸡皮疙瘩,真的不要犯罪。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是从 2020 年 7 月份起,对 “驾驶时使用手机” 的违规车主开出 NC 罚单。也就是无法享有折扣的罚单,接到该罚单的车主需要亲自上庭,一切罚款或是刑罚都是交由法庭定夺;无法缴付的罚款这则可被判坐牢。

因此,大家在开车时候切记不要接听电话或是看手机。也可以选择购买一个手机支架,以用于放置手机看 Waze 或是接听电话等!

waze罚款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