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派定心丸?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半导体行业不受俄乌战争影响,因此不会引发芯片短缺!

0
Thumbnail 2 7

据外媒报道,主要芯片制造商和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IA)表示,俄乌战争并不会加剧芯片短缺或扰乱全球半导体供应链。此外,对俄罗斯新实施的制裁也不会对该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d7b4510691cd456fbec68f4d74a33321

来自 Intel 的发言人告诉彭博社:“我们预计我们的供应链并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还表示 Intel 有多元化的全球供应链的战略将潜在的中断风险降至最低。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表示,俄罗斯对芯片行业来说只是一个很小的市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不会对芯片供应构成威胁,且美国及其盟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也不太可能对行业销售产生重大影响。

乌克兰是 ASML 和 Micron 等公司的氖气供应商,虽然该国的公司不是芯片制造商的唯一 氖气供应商,但有可能会因为某些问题导致供应中断。不过,半导体生产商通常会储备他们需要的材料,并拥有多样化的供应链,所以如果有一个供应商不能按时交付产品也不会影响他们的制造业务。

美国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 GlobalFoundries 也表示他们在世界各地都设有工厂,并且在各地有自己的供应商,这有助于降低风险。“我们预计在 GlobalFoundries 不会遭遇直接风险。我们也受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影响,但是我们的生产足迹为我们提供了缓冲。” GlabalFoundries 表示。

上个星期四,美国和英国都表示将暂停和禁止对俄罗斯的所有两用出口许可证,代表着俄罗斯将不能购买各种高科技产品—— 从简单的芯片到喷漆发动机。虽然禁令的世界尚未公布,但 SIA 认为俄罗斯是芯片的小消费国,新的出口管制规则不会对半导体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不管怎样,但愿俄乌战争赶快结束,世界能够恢复和平。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