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俄乌战争,俄罗斯App Store被下架近7000应用!Google、Microsoft办公应用仍可下载!

0
Thumbnail 2 10

据应用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分享的数据,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 App Store 已经有 6,982 个应用被下架,因为许多公司陆续从俄罗斯市场退出。

Screenshot 2022 03 16 103050

虽然 Apple 经常会从 App Store 下架过时和被废弃的应用,但是在俄罗斯的 App Store 从俄乌战争后也就是 2 月 24 日到 3 月 14 日期间,被下架的应用数量为 6,982 个,与 2 月前两个星期(2月1日至14日) 相比增长了 105%。不过在 2 月 1 日至 14日,俄罗斯被下架的应用数量与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都相差不多。

根据 Sensor Tower 分享的数据显示,除了俄罗斯 App Store 的应用被下架,邻国白俄罗斯的 App Store 也被下架了 5900 个应用,与 2 月 1 日至 14 日相比,增长了 73%。

迄今为止,这些应用在俄罗斯的下载量约 2.18 亿次,占全球总下载量 66 亿次的 3% 多一点。在多数公司退出的情况下,几家大型科技公司的应用在俄罗斯 App Store 的排名仍然靠前,尽管目前排行榜上充满了 VPN 应用。

据了解,游戏巨头 Zynga、Supercell、Take-Two (Rockstar Games)等已经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此外,一些世界知名品牌,如 McDonald‘s、Apple、Microsoft、Disney、Ikea、H&M、Adidas、Starbucks、以及支付巨头 Visa、Mastercard已经停止在俄罗斯展开业务。相信俄罗斯 App Store 被下架的应用和大品牌退出有关。

Screen Shot 2022 03 15 at 1.31.31 PM

但是,还有科技巨头并没有完全退出俄罗斯 App Store,例如 Microsoft,从 App Store 下架了 Solitaire、Majong、Wardament、Minecarf等游戏应用,但 Sensor Tower 的数据显示,俄罗斯 App Store 的生产力列表中仍排名前 10 的是 Microsoft 的 Word、Office、Powerpoint、Teams 和 Outlook。

除了 Microsoft,Google 也对俄罗斯采取了多项行动,包括暂停其在该国的广告业务,但其生产力应用仍可在俄罗斯使用,例如 Google 的 Docs、Sheets、Slides、Assistants、Calendar、Drive、One 和 Keep。

Screenshot 2022 03 16 115425

值得一提的是,Sensor Tower 数据显示,从 2 月 24日至 3 月 13 日,前10名 VPN 应用的安装量总计 420 万次,与上一期相比增长 2,286%。而上一期的安装量为 176,000 次。

Source :
App Stor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