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俄罗斯终止合作后,SpaceX与英国卫星公司OneWeb合作,恢复网络卫星发射计划!

0
Cover 2 11

低轨道卫星通信公司 OneWeb 今天通过文告宣布,该公司已经和 SpaceX 达成一项协议,使该公司能够恢复卫星发射。

据 OneWeb 的文告,SpaceX 为 OneWeb 的首次发射预计将于 2022 年进行,并将增加 OneWeb 的在轨卫星总数。该公司目前在低地球轨道上建造一个由 648 颗卫星组成的巨型星座,为全球客户提供宽带互联网覆盖。到目前为止,OneWeb 已经成功发射了 428 颗卫星。

OneWeb 的 CEO Neil Masterson 通过文告表示感谢 Space X 的支持:“这反映了我们队太空无限潜力的共同愿景。随着这些发射计划,我们有望完成构建我们完整的卫星舰队,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强大、快速、安全的链接。”

此外,OneWeb 已经开通了 50度线及以上的网络服务。而 OneWeb 与 SpaceX 的协议条款尚未披露。

据了解,OneWeb 是全球卫星电信网络的初创公司,计划通过发射超过 600 个小卫星到低轨道来创建覆盖全球的高速电信网络。而在此之前,该公司都是使用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将其网络卫星发射到地球低轨道。然而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该公司被迫放弃使用俄罗斯联盟号飞船。

Source :
OneWebSpaceX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