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成商业化的App?MySJ Sdn Bhd有意在MySejahtera引进商业服务功能:如购买保险债权+保险等!

0
MySJ CP 2

最近这些天有关 MySejahtera 的话题似乎被压下了,不过在今天( 4 月 4 日)本地医疗网媒《CodeBlue》再度揭露有关 MySejahtera 的相关消息,根据《CodeBlue》的报道显示,他们从两份有关与 MySJ Sdn Bhd 官司有关的文件中发现,两家持有 MySJ Sdn Bhd 股份的公司有意将 MySejahtera 进一步开发,转型成具备“商业”功能(Commercial opt-in)的手机 App。

AmanInsure MySejahtera mock ups
图片来源:amaninsure.co

据《CodeBlue》的报道显示,一份 2022 年 2 月 24 日的法庭文件揭露,MySJ Sdn Bhd 股东之一 Hasrat Budi 起诉 MySejahtera App 开发公司 Entomo Malaysia Sdn Bhd(原名为 KPISoft Malaysia Sdn Bhd),要求相关单位遵照股东协议,维护所有股东拥有权。有关文件也提及,Entomo、MySJ Sdn Bhd 的另一名股东 Revolusi Asia 打算将 MySejahtera 拓展至 Super App 的方向能进行发展,并希望在未来把 MySJ Sdn Bhd 进行上市,并 MySejatera 手机 App 成为“为民众提供一站式选择性商业服务”功能的 App。例如提供购买有关医疗保险、保险债权等服务等。

与此同时,根据 2021 年 8 月 27 日的股东协议,Revolusi Asia、Entomo Malaysia 和 Raveenderen 承诺在协议日期起 12 个月内以 MySJ Sdn Bhd 的名义在 MySejahtera 手机 App 中注册所有可注册的知识产权。同时,他们还承诺,在协议签订后的一年内,帮助 MySJ Sdn Bhd 建立自己的专门团队来开发 API 网关、与 MySejahtera 应用程序的数据连接,并总体上开发其“在现有 MySejahtera 手机 App 上的无限商业服务模块”(unlimited commercial services modules on the existing MySejahtera application)

凯里

在 3 月 31 日卫生部长凯里在国会上议院,针对有关 MySejahtera 手机 App 的课题进行总结的时候表示,目前政府已经和有关单位的谈判进入最后阶段,不久后也将会与 MySJ Sdn Bhd 签署一份协议,而且有关系协议的金额还会比先前的 3 亿令吉还要低出许多,不过凯里并没在上议院表示有关系协议的谈判主题。与此同时,凯里也表示政府有意将 MySejahtera 手机 App 进一步扩充,除了发布有关疫情资讯之外,例如让民众储存个人医疗记录等。

有关 MySejahtera 的争议,其实是由反对党领袖安华提出的,安华在 3 月 26 日发文表示,卫生部官员于今年3月24日在公账会的听证会供证时声称,MySJ公司与将开发MySejahtera作为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KPISoft公司无关。“此后,KPISoft更名为Entomo,有关KPISoft或Entomo与MySJ公司毫无关系的声明须受到审查。”

安华披露,MySJ 公司董事包括 KPISoft 的两名创办人,还包括与执政的联合政府成员党有政治和商业关系的人士,即担任沙布拉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员至 2021 年 3 月的沙里尔三苏丁以及曾是巫统区部主席的土著团结党资深党员梅格纳兹慕丁。

安华表示,拥有 MySJ 公司 81.4% 的 Revolusi Asia 私人有限公司,其 88% 的股权是由 KPISoft 的创始人所拥有,这意味着两名开发 MySejahtera 的 KPISoft 创始人持有 MySJ 公司的 71.2% 股权。

“要说 KPISoft 或 Entomo 与 MySJ 私人有限公司毫无关系是不准确的。在公开招标下,这些事实将受到政府和公众的审查。在直接谈判的情况下,这笔交易似乎类似于奖励与执政政府有政治和商业联系的公司和个人的模式。”

MySJ 3

与此同时,在 3 月 28 日《CodeBlue》就发布一则最新的报告显示,前身为 KPISoft Malaysia 的 Entomo Malaysia Sdn Bhd 和 MySJ Sdn Bhd 之间已经达成协议,根据协议显示 MySJ Sdn Bhd 同意向 Entomo Malaysia Sdn Bhd 支付多达 3.386亿令吉的价格,以获取 MySejahtera 的知识产权以及软件许可证。

MySJ 4

根据 CodeBlue 获取的消息来看,因 MySJ Sdn Bhd 股东 P2 Asset Management Sdn Bhd 起诉 Entomo、MySJ 以及另一名 MySJ 股东 Revolusi Asia Sdn Bhd 涉嫌违反股份出售协议。在去年( 2022 年)11 月 24 日提交的高等法院声明中,MySJ 似乎已于 2020 年 10 月 6 日与 Entomo Malaysia 合作。MySJ 将向 Entomo 支付 3.386 亿令吉的总费用,用于转让 MySejahtera 应用程序的知识产权连同软件的许可证。奇怪的是,Entomo 和 MySJ 的营业地址相同,都位于吉隆坡的 Q Sentral。

MySejahtera 1

根据许可协议,MySJ 在 2020 年最后一个季度向 Entomo 支付了 3860 万令吉作为知识产权费用和服务费的转让,另外每年将向 Entomo 支付总额为 3.386 亿令吉的款项。根据 Code Blue 给出的消息来看,从 2021 年起,MySJ 每年将向 Entomo 支付 6000 万令吉,一直直到 2025 年 3 月 1 日为止。不过,这笔款项仅涵盖 MySejahtera 的前 2400 万用户,如果用户人数超过 2400 万名,MySJ 每年要再花费 RM1.50 给与 Entomo。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 3 月 27 日)卫生部长凯里表示,截至目前 MySejahtera 共有超过 3800 万注册用户。这意味着 MySJ 最终可能会在他们与 Entomo 商定的金额之上每年再支付 2100 万令吉。

和大家说一说 MySJ Sdn Bhd 的背景,根据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的记录显示,MySJ Sdn Bhd 是在 2020 年 9 月份成立。MySJ Sdn Bhd 的主要董事会成员就包括前 Sapura Energy Bhd 首席执行官 Shahril Shamsuddin、Sime Darby Plantation 非执行主席 Megat Najmuddin Megat Khas、EcoWorld Malaysia 执行主席 Liew Kee Sin 及其首席财务官 Heah Kok Boon。

Source :
MySejahtera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