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0大专生免费平板电脑曝光?部长:只是示意图!网民批“不要再提供没有牌子的设备!”

0
B40

昨天就曾报道有关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安努亚慕沙在 Twitter 上释出了几张平板电脑的照片,似乎是 “大马一家大专生上网设备” 计划为大专生所提供的平板电脑。

b40e5a4a7e4b893e7949fe5b9b3e69dbfe794b5e88491e69b9de58589 e7bd91e6b091efbc9ae4bb80e4b988e7898ce5ad90e58fafe794a8e5a49ae4b985

(通讯及多媒体部长释出貌似是该计划的平板电脑)

而在随后,《星洲日报》也向部长进行了确认。部长安努亚慕沙就表示,前日释出的平板电脑照片只是示意图,并非 “大马一家大专生上网设备” 计划真正采购的平板或是手提电脑。他表示:“采购正在进行当中,我们不干涉该过程。”

部长也表示,他只是展示提供的平板电脑或手提电脑需要最基本的规格和外观。至于采购的品牌等问题,他强调需要先等财政部完成。

不过,部长安努亚慕沙释出上述照片后就引起了许多网民的广泛讨论。许多网民就纷纷表示希望政府不要提供廉价又不实用的设备。有网民说道:“请不要再提供没有牌子的设备,并确保负责的供应商提供好的设备,而非仅取 500% 的利润。”

不仅如此,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创党人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也转发了 部长安努亚慕沙的该推文,并呼吁部长公布平板电脑的型号以及品牌。

赛沙迪表示:“我们要确保分发的平板电脑质量是上等、耐用的。更重要的是,平板电脑的品牌是常见的,若有损坏也容易进行维修和替换零件。”

对此,也有网民纷纷呼吁政府要从之前 “一个马来西亚手提电脑” 计划中的错误学习。因为当时该计划所提供的手提电脑质量非常糟糕,甚至无法在市面上获得该电脑的零件,让不少民众都纷纷大吐槽。

值得一提的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安努亚慕沙在发推文时就表示,该部门正在开设 “大马一家大专生上网设备” 计划的官网。预料将在 4 月 15 日起公开给 B40 群体的大专生进行申请。而采购设备的事项将由通讯及多媒体部及财务部进行处理。而至于会是什么设备。部长在之前的国会总结时就曾透露,该部门已制定了该计划提供的平板电脑的最低规格,即屏幕不少于 10.1 厘米,配备手写笔和键盘,容量不少于 4GB RAM。

而该计划将提供给收入不超过 RM4850 的 B40 群体学生,其中覆盖了公立和私立高等教育机构、社区学院和高等教育部的学生均可做出申请,以获得上述的设备。更多的详情,还有待政府更多地宣布。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