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用这两款Testkit!因未能遵守 MDA有条件批准的条款,卫生部禁止这两款Testkit在国内售卖!

0
KKM CP

随着我们逐步进入后疫情时代,大家进行自我检测的动作似乎成为了日常必备事项之一,不过市面上的自我筛检测试盒琳琅满目,是否所有测试盒都符合大马医疗器材管理局(MDA)的认证呢?

在昨天( 4 月 11 日)卫生部长凯里在 Twitter 发文表示,由于市面上有两款新冠自我测试检测盒未能遵守 MDA 的有条件批准条款,因此 MDA 宣布立即撤销这两款品牌的自我测试测试盒在大马合法售卖的批准。

根据凯里的说法来看,MDA 最近在公众投诉后测试了 22 个品牌。迄今为止收到的 12 个测试结果中,有两个未能达到可接受的性能水平。因此,先前授予的有条件批准立即被撤销。

KKM 1

这两款被撤销的新冠自检试剂盒分别是:

  • 安徽深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SARS-COV-2)抗原检测试剂盒(Colloidal Gold)
  • 厦门维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唾液和维智生物SARS-CoV-2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鼻拭子)

两者均在中国生产,分别由 Innovac Technology Sdn Bhd 和 Conan Medical Technology Berhad 分销。

在最后卫生部警告民众不要购买或使用上述测试套件,因为它们被认为不安全使用。截至 2022 年 4 月 8 日,医疗器械管理局(MDA)有条件批准了 128 个新冠自检试剂盒。想要了解更多的大家,能点我(链接)查看目前获得 MDA 批准的列表。

Testkit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