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规范:禁止未成年人直播打赏、未满16岁不得从事直播主播等!

0
直播

中国政府致力于限制未成年人的娱乐活动,这次更是对直播活动下狠手,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打赏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主要的内容便是禁止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从事未成年人从事主播。

我观察了100个直播卖货的牛人,现在告诉你普通人做直播怎么才能赚钱? - 知乎

首先是禁止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这包括了购买礼物、现金充值等任何形式的打赏服务,除了直播平台不能对未成年人提供这些服务,也不能诱导让他们使用这些功能,若违反这些要求,可能会暂停该平台的打赏功能或是关闭直播业务等。

接着是未满16岁者不得从事主播工作,而16至18岁者需要监护人同意才能从事网络主播服务,以及提升各平台的“青少年模式”,为青少年严格的筛选内容,隔绝“三俗”内容,也严禁任何形式的“追星”、“打赏”功能。也要求平台为未成年人设立专属的客服团队、规范重点功能应用、加强高峰时段管理、加强网络素养教育等,主要内容足足有7条,还有针对组织领导的要求等。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