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计划在2025年建设10,000个电动充电桩:目前全国仅有600个,距离目标还剩9,400个!

0
充电桩 CP

电动车产业是目前我国政府主要推动的领域,早前财政部长在提交 2022 年财政预算表示为了鼓励民众使用电动车能源车(EV Car)政府就宣布,将为电动能源车(EV Car)豁免所有进口税(Import Duty)、国内税(Excise Duty)、销售税(SST)以及路税(Road Tax)。

充电桩 3

然而电动能源车最重要的一环,无非就是充电桩,根据我国媒体的报道指出,政府计划在 2025 年以前,在全国各地建设大约 10,000 个充电桩,分别是 9000 个 AC 充电桩以及 1000 个 DC 快充充电桩。

据我国媒体 DSF 的报道指出,目前全国各地仅有约 600 个充电桩,要知道政府在 2015 年曾经承诺到了 2020 年全国将会有多达 25,000 个充电桩,而如今过了目标的两年( 2022 年)全国仅有大约 600 个充电桩。

充电桩 1

因此政府承诺到 2025 年全国将有 10,000 个充电桩的可信度,小编这边个人是抱有怀疑的态度。其次,另一个问题就是政府虽然说要在三年的时间内建设及安装 10,000 个充电桩,不过政府也没具体说明这其中的充电桩 AC 快充以及 DC 快充的充电功率是多少。

充电桩 2

至于后续我国的电动车充电桩会如何发展,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