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和DNB签署协议了?U Mobile上架5G页面:称已在布城,赛城及吉隆坡提供5G服务!

0
U Mobile 5G CP

自从去年( 2021 年)12 月 15 日,大马正式推出 5G 网络之后,可是时间过了许久目前国内也只有一家电讯商提供 5G 网络的服务,那就是 YTL 旗下的 YES 通讯。不过目前这似乎又要有一家电讯商提供 5G 网络的服务了!

U Mobile 5G 1

最近有几家国内媒体发现 U Mobile 在其官网上架 5G 网络的页面(目前已下架),据了解该网页显示 U Mobile 将会部分地区提供 “Turbo 高速” 的 5G 网络服务,而那些地点是布城,赛城以及首都吉隆坡。供参考,这三个地点是马来西亚最早拥有 5G 网络的地点。

U Mobile 5G 2

不过,据了解 U Mobile 在具体页面上公布的网络地图也显示,此时没有更多“新网络覆盖”可用。

Celcom Digi Maxis UMobile.jpg 1

不过要注意的是,早前在 5 月 20 日,外媒路透社指,国内四大电讯商(Celcom、Digi、Maxis 以及 U Mobile)正在寻求在 Digital Nasional Berhad (DNB)获得多数控制权。这四家电讯商在 5 月 9 日已经致函财政部,反对政府提供少数股权的提议。在信中电讯商们表示,“如果不能行使影响力和控制权来保护我们的投资,我们将无法证明对这家合资企业的被动少数股权投资是合理的。

5G 2 1

不仅如此,在信中还提到“财政部提议的作为少数股东的角色似乎并不能使我们任何人作为股东增加价值,并且与我们对行业的贡献或我们对股东和客户的责任不相称。

5G 3 1 2 2

截至目前,政府还未透露他们将如何将 70% 的股权分配给私营电信公司,但路透社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已邀请九家公司参与。假设平均分配给 9 名电讯商,那么四大电信公司将总共拥有 31.11% 的股份。

5G 5

无论如何,我们是否会看到 U Mobile 成为下一个引入 5G 网络并遵守 DNB 下的网络使用的电信公司?就让我们进一步观察吧!

Source :
5gU mobile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