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7月起公积金会员缴纳率将从9%恢复至11%,雇员需扣除更多工资来缴纳EPF!

0
EPF

早前我国政府就宣称从 2022 年 1 月份起的员工工资(2022 年 2 月的缴纳额)至 2022 年 6 月的工资(2022 年 7 月缴纳额),将从原本的 11% 降至 9%。而此举是为了增加民众的现金流,让民众可以增加可支配的收入。

w045 11

而时间也来到了 2022 年的 6 月份,这也代表着从 2022 年 7 月份的工资开始,雇员的缴纳率将恢复至以往的 11%。同时代表着,雇员需要扣除更多的薪资用于缴纳公积金(EPF)。

在去年的【2022 年财政预算案】时,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就曾表示,员工公积金 9% 缴纳率将从 2021 年 12 月 31 日延长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因此,这也代表政府若没继续延长 9% 缴纳率的措施,那么员工们就得从下个月(2022 年 7 月)开始缴纳 11% 的公积金。

或许大家会好奇 9% 和 11 % 的差异。那这里就打个比方,像是月薪 RM4000 的员工,在公积金缴纳率 9% 的情况下,每月需缴纳 RM360 公积金;在 11% 缴纳率下则每月需交费 RM440,差额为 RM80。简而意之,当公积金缴纳率恢复 11% 之后,月收入 RM4000 的员工每月就会少了 RM80 的可支配收入。

11% 缴纳率9% 缴纳率
好处:-退休后可享更多退休金
-每年可享比定期存款还高的公积金派息
-会员还可获更高的个人所得税减免
-拥有更多现金作为日常消费使用
-可把少缴纳的 2% 自行投资在更高回报的投资项目
坏处:-公积金存款需在 55 岁后才能全额提出(若提前提出,需申请)-退休后的退休金将减少
-少缴纳的 2% 差额无法享有公积金局的利息
-个人所得税减免会较少

由于当初政府降低公积金缴纳率是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随着国内的经济活动已经全面大开放,国内通货膨胀也持续恶化当中,预计再次延长 9% 公积金缴纳率的可能性并不高,因此各位雇员们都注意咯。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