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外媒:中国监管机构考虑放行蚂蚁集团IPO?中国官方驳斥:称没进行相关研究工作!

0
蚂蚁集团 CP

【****更新******】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前年( 2020 年)马云在一项公开演讲中批评中国监管局后,马云以及他手下的蚂蚁集团就饱受了中国监管局的针对,蚂蚁集团上市的计划也一再收到延宕。马云本人也从公开场合上“消失”。不过近日根据外媒《彭博社》的消息指,中国证监会已经设立了一个工作小组,评估重启蚂蚁集团A股上市的可行性方案!

蚂蚁集团 1

据了解,中国监管机构对于蚂蚁集团金融控股公司牌照的申请,已接近批准前的最后阶段。如果蚂蚁集团金融控股公司牌照的申请,成功获得有关当局的批准,这将有望使这家消费金融巨头受到类似银行业机构的监管,从而为重启上市扫清障碍。

蚂蚁集团 2

除此之外,彭博社引述消息称,蚂蚁集团仍期望最终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知情人士说,公司最新聘请港交所董事会主席史美伦担任独立董事的举动,得到了监管部门的认可,也显示蚂蚁集团的上市计划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监管部门最近几周对蚂蚁集团的重组提议加快了决策进程。

阿里巴巴股票

相信是受到有关消息的带动,贵为蚂蚁集团的股东之一以及同为马云控制的阿里巴巴,近 5 天的股市表现可谓是相当亮眼,一共上涨将近 21.51%。

e22cd26d509547a9a05c9f0c90d9e333

在这项消息发布不久后,中国官方就发表最新看法。根据中国证监会的说法指出,他们目前没有就蚂蚁集团重启上市进行评估和研究工作。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