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感应失误!Apple新专利公布:利用超声波技术,使AirPods在手湿、戴手套情况下也能操控耳机!

0
Apple

有经常使用蓝牙耳机的朋友都知道,一旦自己的双手潮湿时,在触控耳机就会出现感应失误的情况,甚至有可能会因此弄坏耳机。

为此,美国专利和商标局今日就公布了 Apple 有关先进的超声波触控传感器的专利申请,似乎就能解决上述提及的困扰。

455491e3 9dde 4b18 8d2d a8311e8a40f1

根据 Patently Apple 报道指称,Apple 的超声波技术专利适用于旗下的 AirPods Max 以及 AirPods Pro。

据悉,AirPods 目前使用的是传统的电容式触控传感器。一旦和水、汗水、或是手套接触时就容易产生感应错误。

c9974e5d 6228 4fb0 af08 cc248fcf8d4d
1d753e2c 0575 4fd4 816c 5a36d4d2a97c

而在配备了 Apple 的超声波技术专利后,当液体或绝缘物体(如戴手套后的手指)和 AirPods / AirPods Max 接触感应表面接触后,超声波接触感应系统受到的影响会比较小,所以 AirPods / AirPods Max 在潮湿或是戴手套的情况下更易使用。此外,和传统的电容式触控传感器系统不同,一些超声波触摸传感器系统中,传感器和电极可以放置在远离触摸区域,且可以实现远距离的触摸传感,如声纳。

据悉,Apple 此次申请的专利包括 “超声波触摸感应能力”,可用于未来的 AirPods 型号上。而且,超声波技术可以提高 AirPods / AirPods Max 的触摸精准度。

不过需注意的是,目前该技术只是个专利申请,还不确定 Apple 是否会将其运用在自家产品上,而搭载这些技术的产品何时会上市还是有待官方确认的。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