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参与国际象棋比赛,手指遭机器人对手夹断!官方:他破坏了规矩,此事也极其少见!

0
机器人

和机器人下棋虽然很常见,但在下棋过程中被机器人伤害的案例则十分稀少。

近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日前,俄罗斯一名7岁男孩在首都莫斯科参加一场国际象棋比赛时,手指被机器人“对手”夹住,造成指骨骨折

3a2c1a37f414412caa0ef9347e70290b

媒体报道称这名小男孩叫克里斯托弗,据介绍,他是莫斯科9岁以下最好的棋手之一。

事故发生在莫斯科国际象棋公开赛期间(7月13日-21日),在19日的比赛中,机器人对手刚把参赛男孩的一枚棋子“吃掉”,男孩就去移动另外一枚棋子,手指随即被机器人对手的机械臂夹住。

事故发生后,现场共有四名成年人冲上去解救,不过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时间,但男孩的手指还是没逃过骨折的命运

s 877277a14ec74eb7822d8f6df2f73e77

针对该事件,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副主席谢尔盖·斯马金表示,机器人在国际象棋比赛中伤人的情况“极其罕见”,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该会主席谢尔盖·拉扎列夫说,涉事机器人是租来的,过去参加多场表演赛,从未出过意外。

至于事故成因,斯马金表示孩子移动棋子时“没有意识到他必须等一下”,换句话说就是破坏了规则。

经过紧急救治,出事的男孩并未受到更大的伤害,第二天打着石膏完成了剩下的比赛。

据报道,克里斯托弗的父母父母已经联系了检察机关,可能有意就孩子受伤一事提起诉讼。

(本文授权转引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