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中国手机须用国产芯片:若使用率少过30% 最高将被征收400%的重税

0
中国 CP

目前中台两岸的关系紧张,而作为全球数一数二晶片技术的台湾,碍于紧张的局势,不禁让外界担心台湾芯片供应链是否会受到影响。

有介于此,近日中国内地就有专家建议中国政府要加速中国晶片开发,减少对外地的依赖。同时也建议中国手机品牌,如果在中国境内销售,至少要使用 30% 的国产芯片,如果使用比率越低,最高将会征收 400% 的重税!

中国芯片

除此之外,有关专家表示,他这番建议是为了培育中国国内的市场,因为有市场才有收入,有收入才有研发投入,不然的话就会永远在后面受制于人。

中国手机

不过对于专家的这项看法,有中国网友表达了反对意见,表示加大税收并不科学,还是应该让市场发挥主导的作用。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