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进程又悬了!DNB证实只有四家电讯商同意入股,因此需重新规划股东协议

0
DNB CP

马来西亚的5G网络部署,最大的争议莫过于各大电讯商与DNB之间的5G协议,最后是各大电讯商愿意购入DNB的部分股权,同时维持以DNB为主的单独销售通路形式。不过有消息指出,有电讯商并没有因此入股DNB。

DNB Logo 1

在昨天( 8 月 31 日)Digital Nasional Berhad (DNB) 证实,其股东协议确实有一些最后一刻的变化,本应涉及六家当地电信公司,最终只有四家公司同意签署。虽然 DNB 在其媒体声明中没有具体指明任何一方,但它可能指的是 Maxis 和 U Mobile(在今天证实不入股)

DNB

根据 DNB 的说法指出,移动网络运营商 (MNO) 和 Digital Nasional Berhad (DNB) 之间的股份认购协议 (SSA) 的执行将很快完成。它澄清说,SSA 已最终确定并准备在 8 月 30 日签署,但两家电信公司在最后一刻做出了更改,尽管他们早些时候确认参与。它没有透露当事方的名字,但表示其中一方决定不继续进行,而另一家电信公司没有回应。

DNB 表示,其他四家电信公司(大概是 Celcom、Digi、Telekom Malaysia 和 YTL Communications)仍然有兴趣,预计股权参与过程将与相关的移动网络运营商一起完成。

DNB

由于出现变故 DNB 表示,他们需要对交易文件(SSA 和股东协议)进行修订,以允许四家移动网络运营商(而不是六家)进行股权认购,因此需要四家移动网络运营商的进一步内部批准。

除了持有 DNB 的股权外,DNB 补充说有关 5G 接入协议的讨论仍在进行中,所有六家电信公司都在一个独立的轨道上。DNB 表示,他们仍致力于在全国推广 5G 网络,目前其人口覆盖率约为 30%。尽管没有任何大型电信公司加入,但它补充说,他们仍有望在 2024 年实现 80% 的 5G 人口覆盖率。

5G 5 1 1

由于两家电信公司退出股权交易,并且目前仅针对四家移动网络运营商进行调整,这可能意味着这四家电信公司将分别持有 17.5% 的股份,而财政部将持有 30% 的股份。最大的问题是 Celcom-Digi 完成合并后会发生什么?新的合并公司将拥有DNB 35% 的股份,超过政府的股份。

Source :
5gDNB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