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裁员!中国Shopee召开7分钟会议宣布裁员,被裁的员工直接获得赔偿离开!

0
Shopee

近期就有不少报道在不断传出有关著名电商平台 Shopee 面临亏损的情况。而该情况也让 Shopee 平台不得不采取裁员的措施,以减少其亏损问题。而如今就再传出中国 Shopee 也开始裁员,且只是开了一场会就将裁的员工当天辞退。

根据《界面新闻》的报导指称,Shopee 裁员潮越滚越大,已有多名中国员工证实,本周一(9 月 19 日)上午就收到了人事部召开的紧急会议的通知。结果该会议只用了 7 分钟的时间就结束了,被裁的员工在当天也获得了赔偿并离开。

据悉,中国 Shopee 在会议上宣布将启动团队调整并裁减部分岗位,但没有提及具体部门以及其他裁员的详情。此外,会议结束不久后,就有员工再收到人事部一对一约谈,之后就被裁退了。公司方面则给予了 “N+2”(工作年限+两个月的待通知金)赔偿方案,也因为给足了,所以被裁员的员工也没有过多怨言。

有员工就透露,本次裁员并不是按照整体比例进行,而是针对具体业务部门和岗位进行优化调整,不赚钱的业务裁员比例就会更高。也有员工表示,每个团队中只有不到 10% 的员工受影响,而另一些人的业务部门则裁员了 2 至 3 以上的员工。

ffdaf768d0a4a9f1f872b735c8440534

对此,中国 Shopee 就回应了裁员潮表示,公司正在优化运营效率,这是持续增效举止中的一部分,目标是实现自足的发展。对于被裁的员工,公司也将承诺尽最大的努力支持他们妥善过渡。

截至去年年底,Shopee 在全球共有超过 67000 名员工,在中国的团队规模就估计在 6000 至 7000 人之间了。然而,全球经济环境的变化也让 Shopee 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不久前也在东南亚市场持续消减成本,像是增加佣金、支付费用和包裹运费和交易相关的费用,并先后关闭了印度、西班牙、法国的业务。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