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美丽小废物!Samsung Galaxy Z Flip4 上手体验:续航能力提升,会是你人生中第一台折叠屏吗?

0
Samsung

不久前,Samsung 就在大马引入了两款最新一代的折叠屏,其中 Galaxy Z Flip4 也已经发展至第四代,那么历经四代产品后,这款在折叠手机里极具代表性的产品表现又如何呢?应该劝退吗?下面我们就来进入评测的环节。

Samsung Galaxy Z Flip4 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基于 Android 12 的 OneUI 4.1.1 系统
  • 6.7寸 FHD+ Dynamic AMOLED 2X内屏幕、分辨率2640×1080、120Hz自适应刷新率
  • 1.9寸 Super AMOLED 外屏幕、分辨率260×512
  • 高通骁龙 8+ Gen 1 处理器
  • 8GB RAM +128/256/512GB ROM
  • 后置 1200 万像素广角 + 1200万像素超广角双摄组合
  • 前置 1000 万像素自拍镜头
  • 3700mAh电池
  • 25W 有线快充
  • 侧边指纹识别
  • IPX8防水
  • 一个Nano SIM卡槽、一个eSIM卡槽
  • 折叠71.9 × 84.9 × 17.1~15.9mm
  • 展开71.9 × 165.2 × 6.9mm
  • 187g
  • 紫色、浅蓝、玫瑰金、黑色
  • Bespoke Edition:前/后 (黄、白色、海军蓝、卡其、红色)

售价:

  • 8GB + 128GB:RM4099
  • 8GB + 256GB:RM4399
  • 8GB + 512GB:RM4899
  • Bespoke Edition 8+256GB:RM4599

外观部分

202208101207144265
C0004.00 11 56 46.Still008

首先从外观来看,相信部分人一看就觉得没有任何的分别,不知道升级点究竟在哪里。首先 Samsung Galaxy Z Flip4 此次就有着四款配色,分别是小编拿到的天空蓝,另外还有粉金色、石墨黑以及紫色,这个蓝色确实真的男女通杀,拿出门也非常吸引路人的眼球。

IMG 4603 scaled

而表面处理也非常明显更改了,Z Flip4的背面采用全雾面的设计以及偏直角的边框,边框采用的是光面的铝合金设计,整体看上去就很亮。上一代则相反,它边框是雾面,背盖则是亮面。这代采用这样的设计好处也是不太容易沾指纹,背板也是采用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玻璃,更加的坚固,随便和钥匙放在包包里也不用担心被刮花。

Galaxy Z Flip4 和上一代同样支持 IPX8 的防水等级,依旧是世上唯一一款支持防水的可折叠机。此外,它也能在1.5m的淡水中浸泡长达30分钟,不过小编并不建议用海滩或游泳池上,毕竟它并不支持防尘,这点就要自己小心留意了。

IMG 4601 scaled

再来就是按键配置的部分也没有太多的改动,音量键、电源+指纹识别键、充电接口基本上和上一代类似。

在细节上,尺寸和上代没有太大的区别,厚度也没有变,只是宽度窄了0.3mm,展开后短了0.8mm,合起来短了1.5mm,不过它还是属于偏长的设计,想要单手在屏幕上下操作的话则还是有些难度的。但在保持不变的厚底下,Z Flip4 却塞下了3700mAh电池,比Z Flip3的3300mAh多出了400mAh电池容量(这个部分我们会在下面细说),所以它在重量方面对比上代也重了4g,来到了187g,但拿在手上还是不会觉得多大的负担,毕竟它本来就属于小巧的设计。

屏幕

IMG 4598 scaled
C0004.00 11 52 39.Still009

外屏依旧是1.9寸的Super AMOLED Display,内里则是一个6.7寸的FHD+ Dynamic AMOLED 2X屏,采用2640×1080分辨率、425ppi、HDR 10+认证,同时也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虽然说外屏幕和内屏尺寸和上一代相同,但它内屏色彩表现仍然不错,用来刷剧或是玩游戏视觉效果上还是很赞的。

C0004.00 09 40 28.Still016

对于很多人关心的折痕问题,正面看和摸起来依然是挺明显的,至于会不会影响使用体验还是见仁见智,像小编在刷抖音或是Instagram等内容时就比较不会太过注意,会自然而然的忽略掉。

IMG 4600 scaled

这一次 Flex Mode 在 Galaxy Z Flip4 上也有所改进,在没有同时打开两个页面的情况下,另一半屏幕会显示一个控制面板,可以用来调整亮度、音量、截图等,甚至变成 Touch Pad 来控制界面。虽然说这个需求量有点低,但不得不说还是挺特别的一个做法。

后置镜头

C0004.00 04 44 27.Still011

拍照表现也是大家相对关注的一点,这次 Z Flip4 后置镜头一样搭载1200万像素超广角,以及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前置则是一颗1000万像素自拍镜头。不同的是这个广角镜头的单个像素尺寸增大了一些,变成了1.8μm,也就是说比上代更能吸收 65% 的光线,意味着可以拍出更多细节的照片,而且呢视角也更广了,变成了83°。

普通模式

20220827 120026 scaled
20220913 200244 scaled
20220913 201303 scaled

先来看看普通模式,色彩表现非常出色,所拍即所见,在细节方面以及清晰度还是到位的。即使是在灯光偏暗和黄的情况下,也能很很好的提现出来,对于小编这种喜欢拍美食的用户来说就非常的有感,基本上没有挑剔的点。

10倍数码变焦

20220827 131857 scaled
20220827 131907 scaled
20220827 131905 2 scaled
20220827 131903 scaled

另外此次它也支持10倍的数码变焦,上图是0.5X、1X、2X、5X和10X的样张对比,可以看到画面清晰度在5倍时虽然有点模糊,不过部分细节还是看到的,而10倍左右就已经相当模糊了,细节也开始缺失。

超广角模式

20220827 120230 scaled
20220827 120228 1 scaled

打开超广角模式后,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也没有什么问题,没有出现畸变的情况,色彩表现上也是和普通模式接近,光是这几点就真的很不错了。

夜拍模式

20220904 212830 副本 1 scaled

左:普通模式 // 右:夜拍模式

接下来看看夜拍表现,其实Galaxy Z Flip4即便是使用普通模式在夜晚下拍照,表现也算相当不错了,不过在开启夜拍模式后,细节上还是有着一些提升的,像是天空左边部分的噪点就减少了,看起来也更加的丝滑,而远处的建筑物细节也更加清晰,观感同样是干净且通透。但实际上普通模式的色彩会更接近肉眼所见,那如果你自己是更追求自然效果的话也可以关闭夜拍模式。

20220904 214003 scaled

除此之外夜间人像也是相当的深得小编的心,而且有一点小编认为它和Galaxy S22系列有着同样的效果,就是它的景深是有层次感的,像是背景越靠近的好像比较清晰一点,距离越远的相对模糊一些,整体看起来也比较有空间感,不会太过虚假。

后置自拍表现

20220823 165527 scaled

在大逆光的情况下使用后置自拍效果也是有所惊艳,而且照片中的模特当时也戴着帽子,拍出来的效果也不会说拍得脸很暗淡,就连背景的海、整个天空的细节还是非常到位。而关于人物锐化这一点,小编在体验之后是觉得还行,不至于到不真实。

C0004.00 06 59 26.Still004
C0004.00 07 03 01.Still005
C0004.00 07 06 23.Still012

在功能显示上,双击外屏开关键,依旧是可以打开相机功能,可以自行往左右滑来切换模式。这代就添加了 Portrait 的功能,也就是说,在外屏也能使用该模式来拍照了,这或许也是 Samsung 要你无时无刻都自拍而做出的举动 XD

C0004.00 07 42 16.Still014
C0004.00 07 56 32.Still015

Samsung Galaxy Z Flip4 这次也添加了 Flex Cam 的模式,这样一来你对折手机的时候,拍照的窗口就会显示在上半部分,而下半屏幕就可以自由操控。这个功能也支持部分流行的社交平台,包括 Instagram、WhatsApp和Facebook等,有了这个模式,就不用再单手拿着手机自拍,对于手抖的用户来说也很香。

搭载骁龙8+ Gen 1,可是性能不佳?

C0004.00 08 32 10.Still010 1

Samsung Galaxy Z Flip4 这次就升级了高通骁龙8+ Gen 1处理器,而且存储也增加了一个512GB的选项,不过小编这里拿到的是8+128GB的版本。在实测《原神》的部分,画质设置到最高的情况下,在5分钟之后就开始有轻微的发烫,在玩了30分钟的过程中最高温的时候虽然不会到非常烫手,不过有不少次数的小卡顿。

虽然说Galaxy Z Flip4用上了旗舰机的处理器,但在对比其他搭载骁龙8+ Gen 1处理器的手机来说在游戏表现上还是有待加强的。

电池容量提升后,能否够用一天?

C0004.00 02 03 42.Still003

续航方面,Galaxy Z Flip4 内置 3700mAh 电池,这次也升级到了25W快充,在小编实测后,如果一天在外使用量很大,又要打游戏、拍照、回复信息还要使用GPS的话,确实需要额外带多一个充电宝在身上,一天至少需要两充。至于在没有拍太多照片以及打游戏的情况下,早上充满电后出外一天还是能坚持到晚上回家的。在看1080p的视频下,一小时耗电近8%,而玩《原神》并在画质开到最高下,半小时耗电近13%左右。

基于这代支持25W快充,只需要近 1 小时 20 分钟左右就能充满,而上代大约需要 2 小时,这一点也省了接近40分钟!

该劝退吗?

IMG 4599 1 scaled

这次 Galaxy Z Flip4 的铰链升级其实是有感的,因为当单手开启需要更吃力一些,对于有做美甲习惯的小姐姐来说可能就要更小心了,不过整体确实精致了很多。另外 Galaxy Z Flip4 也加强了电池容量和充电速度,毕竟这也是大家一直以来最关心的一点,虽然说在这个售RM4099起的价格来看还是有点高,不过它也确实做到了更接近普通手机的续航和充电速度。那对于许多人都说基于它的续航能力,可能中度使用的话至少都要一天两充,加上也不适合用来打游戏,因此无法成为主力机。其实不妨换个思路,日常的时候就使用 Samsung Galaxy Z Flip4,而玩游戏就使用其它的备用机,这样一来续航的问题也不再是阻碍你更换 Galaxy Z Flip4 的原因了。

C0004.00 07 17 17.Still013

至于在拍照方面虽然说Galaxy Z Flip4前置自拍镜头略带美颜,不过在使用几次后还是会相对的习惯,毕竟对于女生来说还是希望自己偶尔活在美颜底下(笑)。后置镜头在一般日常上也绝对的足够、颜色艳丽,另外在折叠自拍时的表现也几乎让人满意,不需要开屏就能一键自拍,对拍照需求量高的小姐姐来说也相对的方便。

Samsung Galaxy Z Flip4 此次算是听到了众多用户的心声,升级了许多的功能,而那些一直在观望却迟迟买不下手的用户,相信 Galaxy Z Flip4 就是你现在转换的好时机了。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