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B将在2026年前,为西马半岛910万名用户更换智能电表!

0
TNB

早在两年前,TNB 就计划为所有住家用户安装智能电表,以便可通过 App 减少抄表疏忽,让民众可以监督每日的使用量和提前得知断电资讯等。而在 2020 年尾时,TNB 也陆续为西马用户免费安装了智能电表。不过早前因为 MCO 3.0 和全国封锁关系,这项计划就暂停并于 2021 年 8 月份局部重新开放恢复运作

随着国家能源公司(TNB)此前已在各个州属陆续安装了智能电表(Smart Meter)。该公司也表示放眼最迟在 2026 年,为西马半岛的 910 万用户更换智能电表。

tnbtese 1024x574 1

截止去年 2021 年年尾,TNB 已为 180 万名民众更换了智能电表。根据计划,在第三阶段计划将于雪兰莪、吉隆坡、槟城、柔佛安装 360 万部智能电表。而在第四阶段则将在吉打、霹雳、森美兰、彭亨、登嘉楼、吉兰丹、玻璃市安装 400 万部。

目前还未安装智能电表的民众大部分都是采用人力抄写的电表方式,但这个方式将带来不少问题。像是每月电费单不准时、官方人员抄写错误,或是无法进入范围内抄写电表,而被迫使用预测的电表数据。

但若安装了智能电表之后就能解决上述问题了。因为电表人员无需再上门记录电表,用户也可以通过下载 TNB 的 App 了解自己的用电量,以及从中分析和调整用电量,节省能源和钱。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