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人力要被取代了?报告:截至2021年 已有350万台工业机器人投入运作 创历史新高

0
工业机器人 CP

随着科技越来越进步,近年来已经有不少机器人开始被投放在进行高风险、琐碎以及重复性较高的任务里,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的最新报告显示,2021 年工业机器人安装量创下历史新高,增加了 517,000 台,而 2020 年为 394,000 台。

工业机器人 1
工业机器人 2

从数据上来看,目前工业机器人的总数为 350 万台,这也是历史上最高的安装数量。具体来看,全球五大洋七大洲,亚洲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2021 年所有新部署的机器人中有 74% 安装在亚洲; 2020 年为 70%。在 2021 年全球最大采购工业机器人的国家是中国,其安装数量同比增长 51%,达 268,195 台。

工业机器人 3 1

上述中国安装的工业机器人数量,遥遥领先排在随后的日本以及美国大约 5 倍之多!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主席玛丽娜比尔(Marina Bill)表示,“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的使用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在六年内,每年的机器人安装量增加了一倍多。根据我们的最新统计数据,所有主要客户行业的安装量在 2021 年都强劲增长,尽管供应链中断以及不同的本地或区域逆风阻碍了生产。”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