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agic 7S Pro游戏体验:自带风扇真的有帮助、“真全面屏”视觉张力十足,有些小功能仿佛开挂

0
7spro

今天给大家上手的,是红魔Redmagic 7S Pro手机,一如既往的主打游戏性能,最大的卖点大概就是在手机里装了一个散热风扇,本次的文章就带大家来看看这款手机的游戏变现如何,以及这个所谓的散热风扇是否真的有作用吧。

RedMagic 7S Pro游戏手机的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RedMagic OS 5.5系统
  • 6.8寸UDC AMOLED全面屏,支持120Hz刷新率、960Hz触控采样率、600nits最大亮度
  • 12/18 RAM LPDDR5 + 256/512GB ROM UFS 3.1
  • 骁龙8+ Gen 1处理器
  • 后置64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微距镜头
  • 前置屏下摄像头1600万像素镜头
  • 5000mAh电池
  • 65W快充
  • ICE 10.0魔冷散热系统
  • 支持USB Type-C接口
  • 支持3.5mm接口
  • 支持WiFi 6增强版
  • 双X轴线性马达
  • 支持双游戏触控肩键
  • 立体声双扬声器
  • 166.27×77.1×9.98mm
  • 235g
  • Supernova、Mercury、Obsidian

售价:

  • 12+256GB(Obsidian)=RM3999
  • 18+512GB(Mercury、Supernova)=RM4999

DSC00014 scaled

小编手上拿到的是银色的版本,也就是Mercury,沿用了Redmagic手机常见的透明感的背盖设计,可以看到除了中央的金属片以外都能够看透到里面,但真要较真的话也不是完全看透,毕竟内里这一层也几乎阻挡了绝大多数的部件,除了风扇以外啥都看不到,比起透明背盖更像是两层背盖。

DSC00011 scaled

当然,这样的设计也不妨碍它的酷炫,首先是强烈的机械感,再来就是很多这台手机的重要元素,像是高通骁龙8+ Gen 1、5000mAh电池、ICE 10.0散热系统等都在背盖上。

DSC00013 scaled

最抢眼的莫过于边缘上的那个小风扇,在运转的时候会发出RGB灯光,要说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灯光是固定的,没办法自定想要的灯效。

DSC00052 scaled

Redmagic 7S Pro的机身重量为235g,厚度则是9.98mm,妥妥的重量级选手,握感沉甸甸的,不够那么厚的机身多少还是有些好处的,像是侧边的肩键要一些空间才比较有按压手感。

DSC00022 scaled

边框的另一边还有一个实体的推键,乍一看像是一个实体静音键,实际上是一个一键打开游戏模式的小机关。

312968443 5691598284230042 8140244872101215937 n

接着来说说正面屏幕,搭载一块6.8寸的大屏,而且采用的是屏下摄像头的设计,不得不说屏下摄像头是被Nubia玩得相当熟络了无刘海、窄边框的视觉张力可不是盖的,而且屏下摄像头在很多时候的存在感都很低,只有在白色背景以及特定角度才能看出屏幕顶部有那么一小个区块有点不一样,实际上的观感是挺不明显的。

DSC00017 scaled

接着看看详细配置,AMOLED屏、120Hz刷新率、960Hz触控采样率等,虽然和前几作的144Hz、165Hz比起来少了一点,不过相信是为了屏下摄像头而不得不作出的改动,而120Hz仍然是顶规的高刷新率,144Hz、165Hz属于有点太多了。Redmagic 7S Pro的屏幕无论是色彩还是亮度都很出色,算得上是旗舰级别的表现了。

DSC00033 scaled

音响方面自然是立体声双音响配置,和ASUS ROG Phone那种强调正面双扬声器的做法不同,RedMagic 7S Pro的音响都是左右外向的,玩起游戏时音乐的方向感很是鲜明,但唯一要说的是左右两个音响的位置不是对称的,虽然说对听感的影响不大,但在握持的时候很容易误触或阻挡。音质表现的部分,音响充足,但最大音量略有点轻微的破音而声音不够细腻,还有待多多加强。

接着来说说关键的游戏表现了,搭载高通骁龙8+ Gen 1、18GB RAM+512GB ROM,加上那个小小风扇,性能表现看起来是很乐观的,但究竟表现如何,我们直接用《原神》来试试看。

image 46

在最高画质60帧且无风扇的情况下,前10分钟还能保持长时的60帧画质,但在14分钟左右就开始掉帧,大概来到20分钟左右时战斗过程会掉到40帧或更低,半小时游戏一共消耗了19%的电量,而且背盖明显发热烫手。

若是打开风扇,半小时耗电量则是17%,在二十分钟后还是有可能会落到4字头的帧率,但整体而言比起风扇相对稳定,同时背盖的发热有明显的改善,属于比较温热但没有明显烫手,算是有其用处的。

image 45

同样是打开散热风扇,王者荣耀半小时能顺利稳定的120帧画面运行,半小时耗电12%,Call of Duty Mobile也同样半小时耗电12%,这类型的游戏对RedMagic 7S Pro可说是毫无压力了。

DSC00036 scaled

从续航来看,一般的游戏大概能支撑4到5个小时的游玩,像是原神这样的高负载游戏则是会更短一些,如果是开着看youtube的话1小时耗电7%,对一块5000mAh电池来说算是及格的表现,充电速度方面,国际版的7S Pro仅支持65W快充,而不是中国版的135W快充,看起来像是阉割了很多,但实际表现或许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且看充电实测:

  • 10分钟:1%-42%
  • 10-20分钟:42%-70%
  • 20-30分钟:70%-91%
  • 30-35分钟:91%-100%

而这块担任了散热职能的风扇在运行的时候确实能明显听到风扇运转的声音,如果音量开得大一些或是戴上耳机还算是能够阻挡这些声音,所以只要不是在寂静的状态下使用就算不上是噪音。

DSC00053 scaled

接着来说说游戏模式,也算是游戏手机很常见的配置了,一键打开之后就会进入专注游戏的状态,界面只会显示各种游戏以及游戏相关的设置,不过这些设置就比较有趣了。

312233438 2402532476565916 8654827009959178302 n

首先是肩键的设置,以及将特定游戏的录屏、截图整理下来的界面,也可以将图片以小视窗的模式钉在画面上,让你边玩边看着攻略过,往详细的说还有应对各种游戏模式的功能,玩Moba游戏显示技能范围、玩射击游戏可以放大枪口指向的方向,更改画面色调以更好的侦察到伏在地面上埋伏的敌人等等,有的甚至都让小编怀疑这到底是不是开外挂的程度了。

DSC00018 scaled

其他有趣的小功能包括了将屏下指纹识别键变成了心率检测器、一个小插件快速打开散热风扇等,有的方便,有的纯粹趣味,但实用性都不算太大。

DSC00011 1 scaled

最后来总结评价一下,RedMagic 7S Pro配置上来说作为一个游戏手机自然是绰绰有余的,游戏肩键该有的都有,散热风扇也不是单纯的噱头,而是真的有在发挥作用,加上各种各样的丰富细节功能,都是很不错的表现,算得上是一台典型的游戏手机,只是售价算不上多便宜,特别是与竞争者ROG Phone、黑鲨手机等横向对比也没有明显的优势,如果价格能稍微下调一个档次,相信它能具备更强大的竞争力。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