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赞”的Emoji都是殴吉桑?!日本调查发现:Z世代觉得用「赞」都是年长大叔;「笑脸」和「冒汗」让他们感觉很可怕!

0
Z世代 Emoji CP

相信大家在发送短信的时候,都会加上各种的 Emoji 来表达心情,不过有些 Emoji 像是竖起大拇指的“赞👍”让 Z 世代觉得是老人用的,甚至还觉得“张嘴微笑”以及“冒汗”的 Emoji 非常可怕!

近日,日本媒体引用此前英国媒体《每日邮报 Daily Mail》的一项调查,并且为了印证有关的调查结果,因此决定亲自街坊,采访各大年龄层的真实看法~

Z世代 Emoji 1

首先,节目组先后访问10~20多岁的年轻人,结果大多数人表示用「赞」很落伍、太沉重,且感觉是殴吉桑(大叔)在用的,年轻人们大多数都喜欢用「ok」,相对来说感觉比较轻松。

同时节目组也发现,反观年龄 40 岁至 60 岁的群体,大部分人表示自己常常会用「赞」回覆,觉得「赞」的认同程度较强,会让人感受到强烈的认同感!

Z世代 Emoji 2

不过日本节目组也发现,10 ~ 20 多岁的年轻人表示他们觉得像是“张嘴微笑”以及“冒汗”的 Emoji 会让他们感到害怕,有种看不透的感觉。有些年轻人更表示:”虽然这两个图案本身的确是个笑脸,但是会很烦恼该不该轻松看待他的笑容”、“用冒冷汗也太落伍”、”如果别人用这个符号,我会觉得他在生气,或有点不爽”以及“总觉得他的眼睛没在笑,会让我怕怕”等的看法。

Emoji

对此,日本节目组建议大家使用上述这三种符号代替,会比较有亲切感!

Emoji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