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球也要小心!卡塔尔世界杯的2款App被标为“间谍软件”,将大量泄露用户个资!

0
App

2022 年卡塔尔世界杯(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已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啦。相信不少球迷们也为此次的赛事感到万分期待和紧张。不过本届赛事也引发了不少争议,从人权、资安、6500 余名外籍员工死于工程意外,甚至现在官方上线的 2 款观看 App 也被标为 “间谍软件”。

51466 101846 world cup ball

根据美国媒体《政客》(Politico)上周就报导指称,欧洲资安主管机关就警告足球迷们,本届卡塔尔官方的 2 款 App 一旦下载后,就会让球迷的个资处于大规模暴露的风险当中,并警告球迷们千万别下载该 App。

World Cup Attendees Beware! Ehteraz & Hayya Are Out to Get You

而这两款 App 分别就是 “Ehteraz” 以及 “Hayya”。德国数据就显示,这 2 款 App 虽然提供了隐私声明,但实际上会收集更多有关用户个人的隐私资讯。

此外,这两款 App 均为专家标记为 “间谍软体”,一旦用户下载之后,卡塔尔当局就会轻易收集到来自世界各地用户的个资隐私,甚至还能阅读、更改、删除其内容,甚至还能直接拨打电话。

德国资安专员最新数据报告就指出,其中一款 App 会检测用户是否拨打电话、打个什么号码,收集并记录这些资讯。另外一款 App 则会主动预防装置设定其进入睡眠模式,而且 App 收集到的个资不知存在于当地的伺服器,还会传送到中央伺服器。专员也表示,若被规定 “必须” 下载这两款 App,用户可以选择使用另一款没有用户个资的空机来下载。

据悉,“Ehteraz” App 是入境卡塔尔的旅客必须安装的。官方也表示这款 App 主要用途是在追踪新冠病毒确诊者的足迹;而 “Hayya” 则是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官方的 App。

(示意图)

本届卡塔尔世界杯(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已于前日 11 月 20 日至 12 月 18 日进行,预计将会有 1500 万人造访。但自从卡塔尔 2010 年获得举办世界杯的主办权之后,就频密传出各种丑闻,甚至包括 6500 余名外籍劳工在兴建工程中丧命,大量劳动和生活也受到严苛对待,同时官方对于 LGBTQ+ 团体的态度也饱受争议。目前,卡塔尔政府未对该起事件做出回应,接受上架这两款 App 的 Google 和 Apple 也尚未回应。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