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脑机接口专利公开,透过脑电信号来操作电脑!

0
脑机接口

人类大脑与电脑连接起来,这个听上去和很科幻的技术实际上已经有人在研发了,像马斯克的Neuralink公司就展示过一些初步的成果,而现在HUAWEI也要参与其中了。

cdf1 fdc906f9c1fa46b3bdc0ff5a1f8f12b3

根据中国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公布公告,提到华为技术有线公司和天津大学申请的“人际交互方法、人际交互装置与存储介质”相关的专利。

0fb2 a19db3001980a7f319abde2bf3595fa6

专利里面提到一种人机界面,当中包括了操作人自己的视觉刺激以及操作命令,透过用户不同的视觉刺激或是注视对象来产生脑电信号,而这些脑电信号将能执行各种不同的操作。

有意思的是,这个专利提到用户不需要直接的直视视觉刺激也能快速的下达操作命令,这么说有点抽象,小编粗浅理解下来,大概就是你不需要直视操作界面也能透过脑电信号进行操作,也就是取决于意念而不是视觉或眼球为导向的操作。

在这之前,来自天津大学的许敏鹏教授曾在“脑机接口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表示中国首个脑机接口综合性开源软件平台MetaBCI正式发布。实际上中国也有关于相关研究的政策扶持,可以说是中国正在研究的前沿技术之一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