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不忍赌!因超过5亿Facebook用户个资外泄,Meta再遭罚款2.76亿美元!

0
Meta

在2021年的4月份,Meta共有5.33亿名Facebook用户的个资遭外泄并公开在了骇客平台上,对此爱尔兰资料保护委员会(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DPC)也对Meta处以2.65亿欧元(约2.76亿美元)的罚款。

960x0 1

在泄密消息曝光的不久后,DPC就进行了调查,并确认Facebook是否遵守了欧洲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法律。

根据Meta的说法,数据外泄是因遭恶意人士自动化软件,从网络上“抓取(Scrape)”资料,而并非平台被骇入。

但DPC判定Meta违反了《一般资料保护法》,另外由于被泄露的资料庞大,加上Meta也不是第一次遭遇资料被抓取,因此DPC认为Meta应该要更及时的掌握问题,进而罚Meta巨额的款项。

https cdn.cnn .com cnnnext dam assets 220726124346 09 instagram app stock

这已是DPC今年对Meta处以的第三次罚款,在三月时Meta就被罚款1860万美元,因为在2018年有多达3000万位用户的资料外泄。9月时因Instagram不当处理青少年数据,并罚了Meta 4.02亿美元。去年则因WhatsApp违反欧洲数据隐私法而被罚款2.67亿美元。

目前DPC对于Apple、Google和TikTok等科技公司正有40项调查进行中,与Meta有关的有13项,因此Meta的罚款之路可能还未迎来尽头。

Source :
facebookMeta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