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是太阳最大的一天!地球与太阳距离比平时靠近500万公里:大马所有地区均可观赏!

0
天文奇景 CP

众所周知,地球以椭圆形绕太阳公转,使得地球与太阳之间的距离每天都不同。这将使地球每年同时经过它离太阳最近的点,以及它离太阳最远的点。

太阳 地球

根据大马航天局给出消息指出,明天(1 月 5 日)太阳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将迎来最接近彼此的一天。据了解,地球于明天(1 月 5 日)凌晨 12 点 17 分的运转处,届时太阳与地球的将会是 147,105,052 公里(KM),也就是一年中最接近太阳的位置。

这种现象更多是在科学和天文学方面,预计不会对地球上的人类产生任何重大影响。

天文奇景 2

而太阳与地球距离最远的时刻,为 152,098,455 公里(KM)所以明天凌晨的地球将比远日点时更靠近太阳将近500万公里,也使太阳视直径大了约3.4%、视面积大超过11%,是一整年中太阳最大的一天。

除此之外,大马航天局还列出 1 月份其他的天文奇景,像是在 1 月 8 日月球与地球的距离将会是最远的,距离为 406,458 公里(KM);然而到了 1 月 22 日月球将会进入新月阶段,届时将是月球距地球最近的位置,距离地球仅为 356,569 公里。

天文奇景 水星

而在 1 月 30 日,水星位于其最西端,距太阳 25.0 度。因此在日出前,可以在东方天空看到水星。

天文奇景 3

因此对于这些天文奇景感兴趣的大家,记得留意以上的时间哦~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