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和GreenSteps于Taman TTDI推出环保竞赛:4月1日起至6月30日将废品分类环保,将有机会获得RM15,000现金!

0
Panasonic GreenSteps CP

Panasonic Malaysia今日宣布与GreenSteps Malaysia建立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一个提倡创造低碳社区的社区启发倡议,支持 TTDI 居民通过“Food Waste to Wealth”计划,应对气候变化的环保行动。此合作由吉隆坡市长拿督斯里Mahadi bin Che Ngah所推介,而Panasonic Malaysia也将成为马来西亚少数几家推动社区居民妥善处理废品并提倡自然环保方案和以数据规划环保行动的企业。

Panasonic Keisuke Nishida

Panasonic Malaysia 董事经理西田圭介(Keisuke Nishida)在介绍和 GreenSteps Malaysia 的合作时说:“我们的创办人定下了回馈社会的长期任务,这也包括应对气候变化为全球带来的挑战。我们的品牌以‘Create Today. Enrich Tomorrow.’为理念,这是我们按部就班创造绿色地球的基础。我们很高兴能与 GreenSteps Malaysia 结为合作伙伴,全力支持 TTDI 花园转型为低碳社区。”

Panasonic GreenSteps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sation)指出,若厨余是国家,那么它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名列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中国。Panasonic Malaysia和GreenSteps Malaysia此次的合作是鼓励大家实施源头垃圾分离,是一个催化人们避免把厨余送往土埋场的关键,同时也是透过不断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来解决厨余问题的方法。

GreenSteps Azlan Yaacob

GreenSteps Malaysia首席创办人Azlan Yaacob在“Food Waste to Wealth”推介仪式上提到,早前在 TTDI 花园实施的厨余解决方案并不成功,因此需要重新规划。他续说, GreenSteps Malaysia推动的循环经济模式中,提倡家庭和餐馆为垃圾分离重要的第一步,它能有效处理有机废料和可回收废品。

GreenSteps

他表示:“只要做好源头垃圾分离,社区便能确保可回收废品皆干净,从而提高马来西亚废品回收率和回收质量。如此一来,有待处理的垃圾便只剩下有机废料,而有机废料可转化成营养丰富的堆肥来推广食材花园,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与幸福感。我们和Panasonic Malaysia的合作体现了双方的共同价值观,对气候变化的适应和缓解踏出了重要一步,并根据碳减排数据以规划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吉隆坡市长

吉隆坡市长拿督斯里Mahadi bin Che Ngah对Panasonic Malaysia和GreenSteps Malaysia的合作及 TTDI 花园居民的努力深表支持。他说:“这是值得赞扬的倡议,我对此表示支持和鼓励,因为它可促进居民和企业携手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我也想祝贺两个企业通过极好的自然方法来解决社区问题,强调记录碳减排数据的重要性,使用GreenSteps Malaysia的应用程序来指导当前和未来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Panasonic
环保

为了带动整个社区妥善处理废品,Panasonic Malaysia和GreenSteps Malaysia 将从 4 月 1 日起至 6 月 30 日,主办为期 3 个月的 “Food Waste to Wealth” 竞赛,TTDI 花园的居民将有机会赢取总值 1 万 5000 令吉的现金礼券。

环保分类 环保竞赛


参与竞赛的居民需将他们的废弃品分成三大类:有机废料(厨余)、可回收的废品(塑料品、铝、玻璃和电子废品),以及不可回收的垃圾 (口罩、纸尿片和卫生用品)。想赢取价值高达 1 万令吉的 Panasonic 礼券,居民需下载 GreenSteps Malaysia 应用程序(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注册一个“家庭”账号,便可开始记录厨余变肥料的数据。此外,也可持续追踪及测量碳减排量和积攒GreenPoints分数。


为了实践循环经济,那些定期将厨余变成肥料,并且把数据输入GreenSteps Malaysia应用程序的居民,可以将积攒的GreenPoints分数以换取价值高达 5000 令吉的礼券,并在多家 TTDI 花园的GreenSteps咖啡馆消费。GreenSteps 咖啡馆是指实施垃圾源头分离,致力培养环保习惯的咖啡馆。在竞赛期间,所有居民可透过 GreenSteps Malaysia 的官方 FacebookInstagram 了解实施垃圾源头分离及堆肥的提示,以获取相关的资源并积极参与环保行动。


最近,Panasonic Malaysia也在GreenSteps Malaysia的协助下,在总部设立垃圾源头分离系统,进一步履行可持续发展计划。此举符合该公司在2050年之前想实现的净零排放之承诺。这项计划鼓励员工一起参与气候行动,共同创建更环保的未来,让他们成为永续未来的倡导者。

示范


为了展示敦依斯迈花园社区实施的环保项目,Azlan Yaacob 带领媒体参观 Jalan Datuk Sulaiman 沿途的零废弃区(Zero Waste Zone),并向他们介绍城市进行适当废品管理的价值。其中一个重要解决方案是将咖啡馆原本丢弃到土埋场的咖啡渣和茶叶倒入堆肥箱,可用作开发城市花园并减少当地垃圾。


Panasonic Malaysia和GreenSteps Malaysia之间的战略合作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4个目标,即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和社区、理性消费和生产 、气候行动,以及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同时这也和Panasonic的长期环境保护的愿景一致。Panasonic Malaysia希望造福人们和社会,并且为全球的永续环境做出贡献。


最后,西田圭介表示:“我们迫不及待与GreenSteps Malaysia合作,让 TTDI 花园居民的生活更丰富多彩,并希望启发更多人加入气候行动,建设一个更环保和洁净的地球。”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