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Energy曾要求《宝可梦》、《怪物猎人》等游戏撤除标题!原因是Monster一词可能造成混淆!

0
monster

数一数现在热门的游戏IP,有许多都和“怪兽”、“怪物”、“Monster”脱离不了关系,像是知名的怪物猎人、宝可梦也叫作口袋怪兽等,但这样一个游戏IP中老生常谈的题材居然有可能被知名能量饮料Monster Energy要求撤除标题?

根据日媒Automation的报导指出,专利资讯平台J-PlatPat显示Monster Energy公司曾在日本境内针对含有Monster在内的商标提出异议,至少已经累积了134笔投诉。

share

Monster Energy表示,这些商标可能混淆消费者认知商品来源,遭到投诉的对象还包括了《怪物猎人》(Monster Hunter)、《宝可梦》(Pocket Monster),一些独立游戏像是《Dark Deception: Monsters & Mortals》也难以幸免。

Pokemon December 17 2022 003

有趣的是宝可梦IP有那么多作品、游戏、动画等等,但在《X·Y》和《太阳月亮》这两个世代时特别备受Monster Energy针对,给出的理由是Pocket Monster这两个词汇太冗长,导致Monster这个词汇很有可能被独立识别,进而可能与自家产品产生混淆……反正小编是没看懂为什么其他宝可梦的标题就没这个困扰。

不过,Monster Energy的投诉数度遭日本专利局驳回,日本专利局表示“不存在对商品来源产生混淆的可能性”,所以我们看到各大“Monster”游戏标题依然没改。

延伸阅读:

小智25年旅途结束了!宝可梦宣布4月起的新动画将改用新主角!

并非愚人节玩笑!ROG公布首款游戏掌机ALLY:搭载AMD APU处理器!

ROG游戏手机7系列将于4月13日发布!或搭载骁龙8 GEN 2、165HZ AMOLED屏等!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