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ChatGPT回应医疗问题有79%比人类医生还要好!

0
AImedical

AI到底能多少的取代我们的工作?虽然说它不能百分百完成医生的工作,但它或许能承担很多医疗任务。

一则发布于《美国医学会内科杂志》(JAMA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指出,在AI回应人们医疗相关的问题时,其中有79%比起真人回应都做得更好。

他们认为,ChatGPT不光是提供更好的答案,也更有同情心,向他们询问病情等会有更好的结果。

该研究报告的作者John W. Ayers提到,因为新冠疫情的关系,有许多病人选择透过线上或是email的方式向医生寻求医疗建议,因此AI的这项能力变得更加重要了。

如果医护人员的专业操守不足,或是在大量反复的回复email中感到疲劳甚至辞职,那ChatGPT可以提供更好更有品质的工作效果。

他们在Reddit论坛的r/AskDocs中选择了一些网民的提问并让ChatGPT进行回答,并交由一个有执照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小组对交流进行了评估。小组首先选择他们认为更好的回答,然后评估答案的质量以及提供的同理心或病床边的服务。

e817cdc6774f5b3f67dfa6bcd180d533

在这样的研究过程中,ChatGPT获得“好”/“非常好”评价的次数超出真人医生的三倍次数,而“有同情心”以及“极具同情心”的答案更是出现了超过10倍以上。

John W. Ayers强调,这个研究成果并不表示医生要被彻底淘汰,而是在医生能够善用ChatGPT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可以带来更加理想的效果。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