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有望竞标大马5G计划!欧盟和美国警告:大马国家安全和外国投资恐面临风险!

0
HUAWEI

HUAWEI 有望竞标大马 5G!

EU US warn Malaysia of security risk in Huaweis bid for 5G role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就指称,大马正对将推出的 5G 计划做出最后的检讨,且可能允许中国 HUAWEI 公司竞标电信基础设施。不过该举就引来了欧盟和美国警告,表示大马国家安全和外国投资恐怕面临风险。

《路透社》报道就指出,根据金融时报看到的信件,在大马政府决定检讨前政府授予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Ericsson)以 110 亿令吉(25 亿美元)建设国有 5G 网路标案决定之后,欧盟和美国驻马来西亚大使 4 月致函大马政府。

美国驻马来西亚大使 Brian McFeeters 在信中就写道:“华盛顿高层官员同意我的观点,颠覆现有模式将破坏新产业的竞争力,阻碍马来西亚 5G 发展,也损害大马的商业友好形象。允许不受信任的供应商进入网路的任何部分,也会使大马的基础设施面临国家安全风险。”

Malaysia prepares itself for 5G deployment in the new year 1

据悉去年 12 月份,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就曾宣布,政府将会重新审核国家 5G 网络项目,因为该项目的招标过程并不透明。首相表示,重新检讨 5G 项目是为了确保各方面都可以严谨遵守程序。

此外,在政府宣布审查前朝政府的 5G 计划后,有知情人士就披露,HUAWEI 等许多公司正在马来西亚进行游说。今年 1 月份时,数字通讯部长法米就表示,政府预计会在第一季度完成检讨 5G 计划的工作。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